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傅聪钢琴独奏会25日上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57 金羊网-新快报
  今年9月,世界著名钢琴家、指挥家弗拉基米·阿什肯纳齐来广州演出时,曾向记者坦言:“我一辈子都在模仿傅聪弹玛祖卡。”

  11月25日,广州乐迷将近距离欣赏到大师傅聪原汁原味的“玛祖卡”———“2005傅聪钢琴独奏会肖邦及海顿之夜”将在星海音乐厅奏响。

  傅聪早于上世纪60年代已被《时代杂志》赞誉为“中国当今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是华人音乐家扬名国际乐坛的典范。它为我们带来的不仅是完美无瑕的演奏技巧,还有灌注入音乐的创新思维、概念和演绎手法,使音乐领域伸展至更高的艺术层次。正因如此,
傅聪受到各地观众的爱戴,传媒评论的赞扬,青年乐手的尊崇,甚至同辈名家钢琴大师玛塔·阿格丽琪、莱昂·伏莱歇尔、拉杜·鲁普称他为“最伟大的音乐大师之一,给我们带来新的思维及为我们开拓音乐新领域”。

  傅聪的玛祖卡具有“热烈的、异乎寻常的气质和悲壮的情感”,这不仅是因为他对作品的独特理解与表达,更因为他在性格气质上跟作曲家极为相似。天赋的才能使他对这一曲式掌握自如,仿佛他是天生来弹玛祖卡的。相对于某些钢琴家把玛祖卡仅仅弹成轻松的民间舞蹈音乐,傅聪的玛祖卡简直就是一种人格标识。

  11月25日晚,除了“玛祖卡”,傅聪还将为广州乐迷们献上海顿的《降A大调第三十一奏鸣曲》、《降E大调第五十九奏鸣曲》以及肖邦的《摇篮曲》等等经典曲目。(一霏)
傅聪钢琴独奏会25日上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