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贞观长歌》梦回唐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13 今晚报
《贞观长歌》梦回唐朝(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北京电 (记者刘杰)一部反映盛唐“贞观之治”的82集历史剧《贞观长歌》明年年初有望作为央视开年大戏登上荧屏,该剧由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领衔主演唐太宗一角。

  《贞观长歌》由锦绣江山影视文化、峨眉电影制片厂与中央电视台联手打造,是继《汉武大帝》之后的又一部鸿篇历史巨制。《贞观长歌》总投资高达四千多万元,从剧本策划到开机历时3年多,在著名导演吴子牛的带领下,剧组转战大江南北,在横店、涿州、易县等处取景拍摄,历时近半年才在内蒙古草原顺利封镜,目前正在北京进
行后期配音、剪辑等收尾工作。导演吴子牛表示,该剧的风格路线足以叫板《汉武大帝》,希望能在央视明年初的荧屏上重现中国人最值得骄傲的贞观盛世。

  《贞观长歌》主要讲述的是李世民登基后反击侵略与建设强大国家的故事,是一部贞观年间气壮山河的战争与和平的史诗作品。全剧努力追求历史的真实感,用历史浪漫主义的手法着力塑造了唐太宗李世民等众多典型人物。该剧阵容强大,数十个主要人物贯穿全剧,剧中有名有姓的历史人物有200多个,像历史名臣房玄龄、杜如晦、长孙无忌、魏征、岑文本、李靖、李绩、罗艺、侯君集等。由于唐国强此次领衔坐镇,陈宝国也甘心为他当大绿叶,饰演唐太宗身边的重臣杜如晦,张铁林则出演罗艺,聂远、杜志国、孙飞虎等颇有分量的演员也始终陪伴“皇帝”唐国强身边。《江山风雨情》的“陈园园”张澜澜担纲女一号,扮演唐太宗的爱女安康公主。

  唐国强在拍这部剧时凡事亲力亲为,很多可以用替身的场合他都自己硬顶了下来,两个月前还在北京参与配音,82集剧中凡有他的戏分必亲自配音,在录音棚一呆就是20多天。由于长时间配音,加上抽烟熬夜,以至嗓子沙哑,硬挺了三天后竟然失声说不出话来。唐国强表示:“我深知此时‘失声’对整个后期工作的影响,很多事情安排好了都要往后推迟,觉得很过意不去,急得我到处求医。幸好有广州的朋友介绍我吃了潘高寿蛇胆川贝枇杷膏,嗓子很快就好了,这才化解了一个工作上的矛盾。”记者问他为何如此拼命,他感慨地说:“《贞观长歌》讲述了唐太宗继位以后的贞观之治,很恢弘,我很希望观众能够喜欢这部心血之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