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驻扎世外桃源 姜文云南开拍《太阳再次升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4:00 新华网
驻扎世外桃源姜文云南开拍《太阳再次升起》(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更多图片

  姜文执导的他个人的第三部影片《太阳再次升起》日前在云南开机。

  《太阳再次升起》改编自叶弥的短篇小说《天鹅绒》,由姜文、周韵、房祖名、黄秋生等主演,主创班底包括编剧述平、摄影赵非以及美术曹久平。小说讲述了归国华侨唐雨林和太太及这两人下放的农村小队长李东方之间关于爱情与背叛的故事。但是姜文的电影却显然不想局限于这个故事,而是准备加入公路片的感觉。姜文的助理陈先生透露说:“这部戏不能说是公路片,也不能说是农村题材影片,因为两部分内容各占一半,现
在还没办法给这部电影的题材下定义。”

  据悉,影片对原著的改动较大,共由4个故事组成,故事交叉进行,整体感觉有些像昆汀的《低俗小说》。在片中,姜文饰演的角色很有可能就是小队长李东方,与黄秋生饰演的华侨的妻子(周韵饰)有一段偷情戏。这与之前传闻的由房祖名扮演小队长有了一定的出入。

  《太阳再次升起》共有两个外景地,目前为媒体所知的一处是位于香格里拉的风景区硕都湖内,十分隐蔽,除了一所用鹅卵石搭建的像半个蛋壳形状的小石屋以及看守人员的白色帐篷可以远远望见之外,其他部分都被树林遮掩。石屋后面的山上有些地方已经有意堆放了一些树皮和树枝,很可能是片中的道具。主要演员房祖名、黄秋生已经到达香格里拉外景地一个多月了。据悉,几位演员来到外景地后一直很悠闲。姜文还聪明地把外景地建在硕都湖彼岸,平日里游客可以乘渡船前往游览,但现在姜文的剧组付给渡船船家比正常营运还要多的钱,让这里的渡船全部停运,硕都湖外景地就成为了一个不受外界打搅的“世外桃源”。(张暄)(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