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鸡百花今晚海边开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4:11 深圳晚报
金鸡百花今晚海边开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鸡百花今晚海边开幕

  抵达现场明星寥寥

  本报三亚特派记者黄蕾报道第十四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今晚在海南三亚开幕。今年适逢中国电影百年纪念,金鸡奖迎来了比往年更多更璀璨的明星阵容,其中包括张艺谋、陆川、张国立、斯琴高娃、刘晓庆、刘烨、胡军等,港台方面有成龙、文隽、舒淇、梁家辉、甄子丹、归亚蕾等总共近百名明星将出席这次电影的盛宴。但记者昨日抵达三亚后获悉,开幕式上所吸引来的明星寥寥,截至记者发稿时,仅确定张铁林要担当开幕式主持。至于之前盛传将出席今晚开幕式的
国际影星阿诺·施瓦辛格,则将因在香港出席另一活动而不会亮相。另外,由于张艺谋的“大驾光临”,巩俐和章子怡两位“谋女郎”的金鸡之行成为一大热点,但截至昨日为止,两位的行程依然是一个谜。

  何洁今晚来不了

  在“超女”当道的今天,金鸡也赶了一回潮流,据最新消息称,原定于今晚在酒会上演唱怀旧电影歌曲的何洁,因行程变动无法如期抵达三亚,撤销了开幕酒会的演出安排。但她将会和另外5名超女在金鸡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上献声。

  开幕酒会临时改阵

  电影节的开篇之作——“家化之夜”开幕酒会,将于今晚在三亚家化万豪度假酒店的露天海滩上举办。总导演张世澄昨日向记者透露,由于一些演员安排的变动,开幕酒会的具体节目刚刚才确定下来。本次开幕酒会将会以“皇家规格”设计,将明星贵宾们请上红地毯,精制贵气的“銮椅”、“銮幛”营造出皇帝出行的气派,贵宾们走上红地毯后,现场将会演奏《请到天涯海角来》突出海南特色。

  明星们走完红地毯,现场将会鸣响14声钟声,以迎合今年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的氛围。同时,组委会表示,今晚的开幕式上将推出一个重量级的“嘉宾”—可以创造新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巨型“金鸡”蛋糕,以此为本届电影节隆重揭幕。

  现场演出没大腕

  今晚著名“谭派”京剧艺术表演家谭鑫培的玄孙谭孝增,将与其子谭正岩共同演出《定军山》里的一段《流水·这封书信来的巧》,以表达对新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的敬意。国内著名的三人女子组合黑鸭子乐队将在现场演唱“现代版”的《渔光曲》。开幕酒会上还将播放30部解放前后的经典电影片断,配合15首大家耳熟能详的电影插曲,营造出浓厚的“百年电影”氛围。

  此外,旅美华人、著名箜篌演奏家崔君芝将演奏扬名奥斯卡的中国影片《卧虎藏龙》的插曲,我国著名三大男高音之一的聂建华将倾情演绎《冰山上的来客》主题曲《怀念战友》。钢琴家刘诗昆将和香港琵琶演奏家共同演奏《大海啊,故乡》,将此次开幕酒会推向高潮。

  金鸡今年变化多

  今年是金鸡奖、百花奖“分家”后的第一年,本届的金鸡奖也作出了多项的改革措施,其中包括曾经因为狂下“双黄蛋”而被人诟病的金鸡奖不得再自行决定为任何一个奖项颁出并列最佳奖。另外,港澳台地区与内地合拍影片的演职人员也首次被批准参加金鸡奖评选。

  章子怡到底来不来三亚,要等颁奖礼的最后一天才知道。作者:本报三亚特派记者黄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