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乘龙怪婿Ⅱ》昨日开机 趁胜追击玩“三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董芳

  由南方电视台和珠江电影制片公司联合制作的120集大型古装喜剧《乘龙怪婿Ⅱ》昨日上午十点在珠影排练棚开机。因为第一部表现不俗而趁胜追击的第二部做出了许多调整,人物角色有了精简,“贾家”的命运也遭遇了很大的变化,在喜剧风格上,也会变得更实在、更贴近生活。

  作为制作方,珠影对《乘龙怪婿Ⅱ》的拍摄极为重视。《乘》第一部的取景皆在南海影视城,这一次全部室内景观由珠影在棚内搭建,规模大,制作精,被珠影认为是十年来最大手笔的场景制作。

  剧集预计在明年1月中旬与观众见面,届
时将为广州的各阶层观众献上一台更为精彩的本土剧。

  第一变:“海珠桥”“西施”齐消失

  《乘龙怪婿Ⅱ》基本上延续了第一部的人物关系、人物性格和情景空间,但人物的命运在第二部中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财大气粗的贾家沦为寄人篱下的穷光蛋;媒婆万金尤当上了老板娘;江南大道高中状元;丫环秋香摇身变成千金公主;江南大道由贾家女婿变成了儿子,而三女儿貂婵成了贾家媳妇等等。由于大女儿西施和大女婿海珠桥两个角色太“正”,喜剧因素不够足,所以被去掉。剧组相信,这些变化和移位,不仅能带来新鲜的故事,注入变化立体的情感,还能调动更多的喜剧元素。

  此外,主要演员也有了很大调整,贾发扮演者换上了年龄更长些的陈详生。贾夫人扮演者潘结一直活跃在香港影视圈,喜剧表演经验丰富,饰演过刘德华、周润发等大牌明星的母亲,被圈内人亲切地称为“星妈”。在第一部中有出色表现的刘汗、张鹏和蒙伟明,将继续在第二部中分别出演西门口、武德训和尚下九。
《乘龙怪婿Ⅱ》昨日开机趁胜追击玩“三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二变:从大户人家到市井小民

  该剧的编剧,特别擅长“借古表今”的四季工作室几位年轻创作者告诉记者,第二部的改变不止在人物的精简、构思上的提高,还在于家庭命运的变化:贾家从大户人家转而成为默默无闻的小角色,一家人都成了小人物,故事则展现他们失意时的打拼,“第一部算是回归史,第二部会是一部奋斗史”。

  第三变:落力搞笑但避免夸张

  “怕晒黑?古天乐都这么黑啦!”这句台词出自剧中人物之口,古装古景里忽然蹦出个明星的名字,立刻就令在场的记者笑出了声。几位编剧表示,他们编写的笑料、故事多取材于现代的生活,融进剧本后效果会很好。对于擅长的“今为古用”,他们举了一些例子,如将广东油荒、超女选拔、电子邮箱等现实中的人和事搬回剧中,巧妙地套上古代的衣裳,令观众感觉亲切,贴近生活,笑起来将更会心。在风格上,第二部搞笑起来会更实在,不会过于夸张。而对于港剧《皆大欢喜》造成的固有印象,他们自信地表示,香港有香港的笑料,广州出广州的幽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