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约旦遇难同胞遗体昨日回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2:30 北京娱乐信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熊争艳常璐)由国防大学副校长赵刚率领的赴约旦处理中国国防大学学员代表团遭遇恐怖爆炸善后工作组12日上午乘专机抵京,同机将遇难学员孙靖波、张康平、潘伟的遗体和国防大学学员代表团接回北京。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中央外办主任、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以及约旦驻华大使哈姆德等前往机场迎接并慰问了遇难学员家属和受伤学员。遇难学员遗体已被护送至八宝山殡仪馆,伤员姚立强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工作组在约期间,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会见了工作组和国防大学
学员代表团,对中国遇难学员表示沉痛哀悼,对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约方也给予工作组大力协助。

  抵京

约旦遇难同胞遗体昨日回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1月12日,三名在安曼连环爆炸事件中遇难的中国人员遗体抵达北京。11月11日下午,三名遇难中国人员遗体在他们的亲属、善后小组及学员代表团全体成员的护送和陪同下,乘专机离开约旦首都安曼回国。新华社发

  约旦:袭击者系3名“非约旦人”

  据新华社电约旦副总理马尔万·马阿谢尔12日说,“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的3名“非约旦人”发动了9日晚针对约旦首都安曼三家饭店的自杀爆炸。

  马阿谢尔说,这3名袭击者均为男性,没有发现女性袭击者迹象。此前,“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在网上声明说,包括一名女性在内的4人发动了袭击。

  “我们已经得出结论。‘基地’是袭击的幕后主导,尤其是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的人马。”马阿谢尔在安曼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马阿谢尔强调这3人都不是约旦人,但他没有说明袭击者的具体国籍。他说约旦警方目前正在审讯涉嫌袭击的12名嫌疑对象。

  9日晚发生在安曼丽笙饭店、凯悦饭店、天天饭店的连环爆炸已造成57人死亡,上百人受伤。约旦警方11日早些时候说,凯悦饭店与天天饭店的两名袭击者说话有伊拉克人口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