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舟》细节感动专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7:25 北京晚报
《神舟》细节感动专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为题材的电视剧《神舟》在北京电视台播出数日来,观众们看到了飞船腾空的一刹那背后所有航天人所经历的幕后故事,所付出的心血情感。作为一部电视剧,《神舟》以一家人的经历铺展开来,根据航天人亲身经历写就的点点滴滴的细节故事让人感动不已。日前,在《神舟》研讨会上,专家们一致认为,细节感人成就了这部主旋律电视剧的成功。

  中戏戏文系主任路海波说:“电视剧的几个细节,很感人。当莫如病逝了以后,身边没有一个亲人,她的两个儿子,她的丈夫都是搞航天的,
她的丈夫是领导这个航天开发的总指挥,她的大儿子仲令风为了救战友而失去了实现自己航天梦想的机会。我们看到了航天事业中,从领导到每一个具体从事科研的科研工作者把自己所有一切都投入进去,所以他们成功了。我的第二个感触还有另一细节,仲人一家人都是搞航天的,两口子在镜子上写的‘出差了我回来了’,非常有人情味,而且很独特,对于他们来说,回来了,就是让人高兴的事,因为一个人走了,走了三天,有可能就回不来了。总体来讲我觉得这部戏给我们留下很多值得思考的东西,值得总结的东西,是非常好的题材。”

  中国传媒大学文艺系主任关玲认为,《神舟》是一个很好的题材,特别特别的震撼,这种震撼真的是发自内心的,其次就是感动。《神舟》能够将这种重大的国家大事以及国家的这种意识形态的主旋律跟家庭的日常生活联系起来,这样一个结合点掌握的非常巧妙,从仲人的妻子,一个普通的资料室的主任这样一个角度切入,然后由她来带出了所有亲情和友情,而且很巧妙地将航天系统的各个工程的几大系统和日常生活结合起来这点是很好的,那么我觉得这是一个让我非常感动的一点。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