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后一个情圣》:谈一场PK时代的爱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7:25 北京晚报
《最后一个情圣》:谈一场PK时代的爱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当“PK”变成一个流行词语时,一部由人气夫妻档陶虹徐峥主演,即将在保利剧院梅开二度的百老汇名剧《最后一个情圣》将在嬉笑之中展现PK时代的几个爱情角落。

  夫妻PK:为排戏不惜翻脸

  这虽然是一部两个人的爱情戏,但在剧中二人却无缘结发,只是奇妙的“偷情”关系。为了探讨婚姻保鲜和婚外情中男女的不同心态,这对明星夫妇每天唇枪舌剑。

  “人都是贪心的,赵青胜(剧中男主人公)向往的高尚偷情又不是为了满足肉体的贪婪!”

  “如果他遇上了对的女人,他的肉体偷情不也
成为了事实!”

  “那么女人呢,剧中的三个女人不也都是想在婚姻生活外寻找填补自己的不满足,这不是男人女人的问题,而是现代人们的心灵脆弱和孤独的表现……”

  “可是,婚姻的承诺和忠诚不就成为空话了?”

  “在人本身的弱点面前,很多东西都是空话……”

  这样的争论从本剧首轮排练,直到演出和此次复排都在延续着,陶虹徐峥这对小夫妻在演绎这场情圣的婚外情的过程中,在彼此的PK中也经历了对婚姻和爱情的思考。

  自我PK:“自毁”形象

  陶虹和徐峥此番最“残忍”的PK当属对以往形象的挑战。

  徐峥以可爱的猪八戒形象深得人心,在话剧舞台上又塑造过法国绅士、白领等儒雅形象,而在本剧之中,却可以用“自毁形象”来形容。

  “我们的造型师在我的设计图上压根儿没写我的名字,直接是‘茶壶’俩字!”徐峥笑谈到他的“转型”。的确,此次在舞台上的“情圣”是个歇顶、微胖,酷爱穿着蓝紫色有些过时式样西装的中年人。餐饮服务业的职业习惯,又使这个“茶壶”常常有着可笑夸张的习惯动作,让人忍俊不禁。

  “我这是突破,要说跟自己PK得最狠的是陶虹同志!”徐峥很谦虚。不过也道破重点:陶虹在这一部剧中接连试演了3个迥异的女人:曾做过妓女的已婚妇女,做明星梦、受尽导演虐待的北漂和主人公老婆的好朋友———一个患有重度抑郁症的女人。

  这3个女人与生性开朗率真的陶虹的真实形象相差甚远,要在转瞬之间实现多次转变,陶虹着实费了不少脑筋,但也让她大呼过瘾:“这三个女人分别代表了当今社会中常见的三种女性形象,在这部戏里,可以感受到她们对待婚姻不同的态度。以前我也演过很多不一样的角色,但总有种吃不饱的感觉,这次要在短短一个多小时内,扮演三个不同性格、有着不同经历的人,对我的演技无疑是个大考验。

  偷情:一场PK的游戏

  本剧是一出让人忍俊不禁的喜剧,但是探讨的却是当下这个瞬息万变的环境中,普通人对爱情和自我的反思。

  在这个PK泛滥的年代,当一成不变的生活已经成为习惯,当人们忙着与生活和事业的对手PK,悄悄地丧失了梦想的人们也开始渴望着改变。即使是剧中老实厚道的主人公,也试图通过“偷情”的方式让自己的生活有些自己想要的色彩。

  在这个喜剧中,其实每一个观众都是剧中的主人公,既和他一样平常,又有些“情圣”的狂野梦想,每个人都有一些想遗忘的过去,甚至有着如“重度抑郁症”的女主人公一样的“精神亚健康”,但对于心灵的自由,对于真诚情感的渴望却是共通的。

  在这场喜剧中,“情圣”在偷情的过程中花样翻新,但是,当他和他的女人们彼此面对心灵时,偷情成为了游戏,PK的对手成了自己,“高尚地偷情”成为了他们和观众喜悦和辛酸的理由。文图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