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家有九凤》抗衡《大长今》 对比中韩亲情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46 新华网
《家有九凤》抗衡《大长今》对比中韩亲情剧(图)
更多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1月11日,沈阳电视台举行了电视剧《家有九凤》媒体见面会,国家一级编剧高满堂也亲临现场,与媒体交流心得。

  《家有九凤》流露真亲情

  11月19日,沈阳电视台新闻频道黄金时段将播出26集电视连续剧《家有九凤》,这部由高满堂编剧、杨亚洲执导的电视剧,汇集了李明启、朱媛媛、刘佳、刘莉莉、姜武等影视明星,难怪高满堂一开口就介绍起它在各地的收视率:“在大连是17点,北京是9.46点排名第三,天津达到了9.8点位居第一,在山东播出时,正好与《大长今》‘撞车’,不过让
我欣慰的是,《家有九凤》最终胜利了。”

  高满堂对大家庭很眷恋,“《家有九凤》描写的时间段有20多年的跨度,一开始年轻人可能看不懂,所以我们为了力争所有观众,更是在细节上下足了文章。因为我家也是个大家庭,剧中很多的恶作剧来自我的亲身经历。”高满堂说,《家有九凤》虽然是悲剧情节、蓝调气氛,但每集都有好玩的东西。

  近几年平民亲情戏逐渐吸引观众眼球,高满堂归结于流露真亲情:“必须和普通的观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心贴心、手拉手地看着一个屏幕,要用亲情打动观众,不能俯视和仰视。”

  韩剧不值得推敲

  有媒体评价说高满堂的《家有九凤》是惟一一部能和韩剧《大长今》抗衡的电视剧。就着这个话题,高满堂又大谈自己对韩剧的看法:“我的观点代表了一批剧作家和导演,在艺术上我们对韩剧都不敢恭维。”

  高满堂承认自己每次看韩剧都是用专业的角度去学习,但实在忍无可忍,他调侃地说:“《家有九凤》原来拍了32集,最终剪成26集,如果拿到韩国拍,至少能拍200集,包饺子拍半集,蒸包子还能拍半集。”高满堂更毫不客气地说:“韩剧表达的情感很肤浅,男女主角打得一塌糊涂,在大结局时却‘意外’走到一起,不可思议,很难让人理解。中国的电视剧却会层层深入,让人感觉真实。”本报记者康晓宁

  链接

  《沈视晚报》联手《家有九凤》

  从11月19日开始,沈阳电视台新闻中心《沈视晚报》栏目将联手电视剧《家有九凤》推出“说幸福、奖梦想”活动。据《沈视晚报》制片人介绍,只要观众的家庭模式与《家有九凤》相似,都是大家庭,就可以在栏目网站、栏目短信平台、栏目热线电话96196说出你的家庭故事,就有机会被记者拍摄,而故事专题会在《沈视晚报》节目中播出,还有机会获得大奖。

  《刘老根3》创业到澳洲?

  两年前,高满堂另外一部剧作《刘老根3》就已经创作完成,当记者问及相关事宜,高满堂很谨慎:“《刘老根3》已经通过审查了,因为我曾经到过澳大利亚并对那里华人创业的情况有过很全面的考察,于是《刘老根3》的主场景地将设在澳洲,是讲开农场的事。”不过对于赵本山何时开拍、会不会去澳洲拍,高满堂自己心里也没有底:“他太忙了,时间上不能确定,而一共20集的戏有15集要到澳洲拍摄,费用方面肯定也有问题,再加上语言不通,赵本山当然会花多点时间考虑了。”(康晓宁)

  (来源:沈阳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