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学生不听话 老师逼他舀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52 北京娱乐信报
  “今天早晨我送孩子上学时,可他死活不肯去,还说不想在这个学校读书了。”春春的母亲杨女士说。

  昨天,12岁的小男孩春春(化名)怎么也不愿回到寄宿制的龙海中学去读书。“我们班主任让我用水杯把尿桶里的尿舀出来,以前他还抽过我耳光。”这个念初一的孩子说。

  学生讲述

  “老师让我用水杯舀尿”

  春春是龙海中学初一学生,由于他的年龄和身材都比其他学生小,班主任魏老师习惯地称他为“小不点”。

  “上周三晚8点多,宿舍打过熄灯铃后,我以为该睡觉了,就在宿舍的尿桶小便,老师却让我
把整个尿桶倒掉。”春春委屈地说。他对老师说“我倒不动”。随后,班主任魏老师找来水盆让他倒,可他还是端不动。最后魏老师找来个废弃的水杯,让春春把尿舀到盆子里,再把尿倒干净。春春照做了,弄得他满手都是尿,很多同学知道了这事,大家都嘲笑他。

  春春还说,同宿舍的学生不喜欢他睡觉打呼噜,就向老师报告说他晚上吹口哨,老师问他时还打了他俩耳光。

  老师辩解

  “我是想让他参加劳动”

  春春的班主任魏老师是位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子,对于春春所说的事情,魏老师表示均发生在他与春春之间,但认为自己所做的都有理由。

  关于让春春用水杯舀尿的事,魏老师说,上周三晚,尿桶里的尿已经快满了,他让同学到卫生间里方便,春春在尿桶尿过后,尿桶就满了,其他学生也就没办法再把尿桶端到卫生间,所以他要求春春去打扫尿桶。

  魏老师说,当日并不是春春值日,他知道春春拿不动尿桶,就给春春找来了别人弃用的盆子和水杯,“我只是想让他参加这次劳动而已。”

  关于春春晚上吹口哨的事,魏老师说:“宿管老师说晚上有人吹口哨,也有学生对我说是春春吹的口哨,但我问他时,他却不承认,我就打他了。”在记者采访时,魏老师称这是他的教育方式,只承认他有错误,但不愿意向春春表示歉意。

  校方表态

  “一定要严肃处理”

  昨天上午,学校的投资人杨先生与记者一同倾听了学生与老师关于这两件事的说法。杨先生表示,“如果当晚春春舀的是其他东西,学生和家长也就不会太介意了,但舀的偏偏是尿,这的确有些不好。”他还说,关于老师打学生的事情,他一定要严肃处理,并向学生和家长表示道歉。

  信报记者马子越

  数学老师掌掴六岁学生?

  老师说只是扒拉一下最后双方私了
学生不听话老师逼他舀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林林脸上的淤青清晰可见

  昨天上午8点左右,两名学生家长带着四五名青年男子,来到北京新希望学校,称6岁的孩子林林被该校老师打伤。孩子父亲情绪异常激动,在众人的阻拦下大声哭闹要求解决问题。110巡警赶到后将当事人带走,最终在派出所协议解决了问题。

  学生:老师用手打脸

  上午10点左右,记者赶到位于北航西门南100米处的这所打工子弟学校,林林的父母对记者说:“现在孩子受了惊吓,一到晚上孩子就发烧尿床。”记者看了首都儿童医院的检查证明,证明显示孩子颅内未见异常。记者问林林脸上是怎么弄伤的,“是数学老师打的!”孩子回答。与林林同班一个小姑娘说:“考试时林林不明白老师的话,老师用手打林林的脸,林林被打哭了。”

  老师:只是扒拉一下

  穆老师20岁出头,刚到北京打工才两个多月,她说:“当天上午我们考试,我念题时林林不注意听讲,我念完了他还交头接耳问同学,我就用手扒拉了一下他的头,根本就说不上是打学生。”采访中,穆老师也在一旁委屈地哭起来。

  该校教务主任李老师表示,“这件事发生后,我们主动陪他们去医院检查,并且责令穆老师给孩子道歉,当众检查并扣罚全部奖金。但家长不依不饶,事发后家长又来到学校,提出5000元解决问题。”记者离开时得知,当事双方最终在花园路派出所调解下达成协议,协议注明校方报销医药费700元,赔偿费1000元,双方从此互不追究任何责任。信报记者张永智文/摄

  三言两拍

  爱他你还会这样吗?

  我不想再去挞伐春春的老师,我心目中,他已经不是一名老师。

  我只想问,这样的“老师”怎么就能走进了学校?

  12岁孩子的部落里,一个成年男人不仅仅是老师,更是偶像,他代表着道义和公理。然而“舀尿事件”的发生,让一切都扭曲了。

  此时,我想起一个宠物乐园园长在挑选服务人员时说的话:“他们必须爱动物,对动物有感情。这是最基本的条件。”

  如果一个老师是爱学生的,是对学生有感情的,他会采取这样的方式“帮助”一个12岁的孩子吗?如果把挑选宠物服务员的最基本条件用在挑选教师上,春春的老师还能进入这所学校吗?

  赵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