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邻里纠纷院内挖“鸿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38 华商网-华商晨报
邻里纠纷院内挖“鸿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长沟就挖在墙根底下 本报记者 萧石逸 摄晨报讯(记者 刘凌)10年了,袁家和刘家比邻而居,却为了一场纠纷在心里划了一道沟。如今,这条沟从心里挖到了院里,于是,两家人隔着沟怒目而视。

  昨日14时许,记者来到于洪区小转弯村袁家和刘家的院边,看到了这条长10米宽2米的沟,面对记者的镜头,两家人仍互不相让。

  “两家人各退一步不就没事了吗?”当地派出所民警说。

  一条长沟 院里有心里也有

  袁家和刘家的院子坐落于于洪区造化乡小转弯村村东,两户人家在这里居住了
10年。3个月前,因为用地纠纷产生了矛盾。

  “我们以前关系还不错,两家人也互相帮忙,但现在……”袁家老太太欲言又止。

  记者在两家人院墙边看到,深沟紧贴着袁家的一间砖房,沟上放了数层包米垛。在袁家干活的一个小伙子跳进沟里,身高1.7米的他站在沟底只露出个头。

  看到袁家人挪动沟里包米垛,刘家人冲了出来,大声喝骂,并欲抢夺记者的相机。“我家挖的这个沟是当菜窖用。”刘家人解释说。

  纠纷缘由 你家盖房我家挖沟

  对于两家纠纷产生的原因,两家人各说各的理。

  “这条沟大约是1个月前挖的,他家说是菜窖,但从不放东西,菜窖挖在我家的墙根底下,我家房子挖塌了咋办?”袁家老太太说,“刘家人挖沟主要是嫌我家盖的新房子的房顶淌下的水会流入他家的地里。”

  刘家人则说,袁家新盖的房子占用了他家的地,而且袁家屋内经常飘出臭气让他家人生活不便。“他家能够盖房占我家的地,我们就能够挖沟,我在我家地里挖菜窖谁也管不着。”

  调解未果 为争口气矛盾渐深

  “他们每天都隔着院墙吵骂,我家老头子生病了,身体极差,这样下去怎么过呀!”袁家老太太说。

  刘家人也抱怨袁家人辱骂他们。于是,两家人为此多次找村委会,但双方都不肯让步,刘家人表示要告到法院。

  昨日下午,看到两家人如此互相埋怨,记者劝两家人“和为贵”。刘家的回答是:“他家太欺负人,不能让步。”袁家老太太则说:“刘家人天天骂人,日子没法过。”

  警方无奈 各退一步海阔天空

  民警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两家人都曾因为矛盾找过派出所,但两家人属于外来户,都没有房产证和土地证明,无法证实占地问题。

  “两家各让一步就海阔天空了,天天对骂,还挖沟,日子都不好过嘛!”民警说。

  昨日15时30分,记者和那名在袁家干活的小伙子来到沟边,用包米垛将沟盖好。站在沟边,刘家人说,他们仍要追究下去,就是告到法院也要“讨个公道”。

  看着用包米垛盖好的沟,小伙子说:“这有啥用,谁踩上去都会掉进去,何必呢!”(奖励线索提供人任女士2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