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理发师》选定陈逸飞周年祭日上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41 沈阳今报
《理发师》选定陈逸飞周年祭日上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理发师》的继任导演吴思远。 今报讯 (记者王琳娜)陈逸飞遗作《理发师》将于明年4月10日,陈逸飞逝世一周年忌日上映。

  著名画家陈逸飞今年春天在影片《理发师》片场突发胃出血去世之后,他的好友,有香港影坛教父之称的吴思远就接手了《理发师》接下来的工作。记者日前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遇到吴思远时,他向记者透露,《理发师》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估计还有一个月就可以全部完工。为了纪念陈逸飞,《理发师》将于明年4月10日,陈逸飞逝世周年祭那天上映。

  吴思远透露,整个
《理发师》的后续拍摄和后期制作都非常顺利。因为同陈逸飞合作过《人约黄昏》,他对陈逸飞的影片风格非常熟悉,他也十分注意延续陈逸飞的风格。他表示,《理发师》改编自小说,但调整许多故事情节,整个故事是通过一个理发师小人物来反映时代的变迁,将会是一部很精致很婉约的影片。他还专程请来了谭盾为影片进行音乐制作。他目前已经看过初剪之后的《理发师》样片,并且非常满意。吴思远也大赞陈坤的表演,并表示一定会参加下届的金鸡百花电影节,这样陈坤应该有希望获奖。他也表示争取让《理发师》参加戛纳等海外电影节,力争让陈逸飞的影片在海外获奖。

  吴思远还透露,影片总长度是1小时45分钟,片头将会用陈逸飞的多幅画作当背景,片尾也将出现影片的拍摄花絮,有很多珍贵镜头连陈逸飞自己可能都没看过。吴思远透露,花絮中会出现陈逸飞说的一句话:“我希望喜欢我画的朋友都能知道我曾经还拍过这样一部电影———《理发师》。”他有些唏嘘地说,最后一个镜头是陈逸飞转身挥手的样子,看起来颇有些再见的意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