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几部大片陆续登场 “贺岁战”序幕已正式拉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6 新华网
几部大片陆续登场“贺岁战”序幕已正式拉开(图)
更多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凯歌《无极》(上图)将与张艺谋《千里走单骑》展开PK.

  《无极》、《如果·爱》北京同期试映

  将在今年贺岁档第一、二顺位亮相的《如果·爱》和《无极》于上周末在北京为全国主流院线负责人进行了一场试映会,结果均获好评。而在今年贺岁档上映的另外两部影片《千里走单骑》和《情癫大圣》则敲定于12月22日同一天亮相。由此,“贺岁战”的序幕已经徐徐拉开。

  “陈张PK”还是热门话题

  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是第一部举行试映会的贺岁片,会后该片被誉为张艺谋
的“回归之作”。上周六《无极》也首次向院线公司揭开了面纱,张艺谋和陈凯歌两位“第五代”旗帜性人物的“PK战”再次成为热门话题。上海联合院线宣传总监吴鹤沪表示,今年的情况和两年前掉了过儿———当年是陈凯歌拍了一部反映父子关系的《和你在一起》,张艺谋拍了武侠大片《英雄》;今年改由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探讨父子关系,陈凯歌玩起了大片。不过他也表示了对张艺谋的担忧,“担忧的是档期不是内容,这部回归之作不太适合在贺岁档上映。”与此同时,各院线负责人都对《无极》的票房前景表示乐观,据悉,广东和北京院线都认为该片的投放拷贝数量将创历史纪录。

  《如果·爱》占据最佳档期

  将于12月1日在全国公映的《如果·爱》上周日举行的试映也受到好评,该片出品方星美传媒联合北京新影联、上海联合、华影南方、成都太平洋等七家院线公司联合发行该片,使该片获得贺岁档最佳档期,吴鹤沪分析说,“从12月1日到12月15日《无极》上映前,两周的时间内只有《如果·爱》一部影片上映,相当于占了两室两厅,而《无极》占了一室一厅,22日同时上映的《千里走单骑》和《情癫大圣》就只能共用一室一厅了。”昨日抵京的陈可辛导演向记者坦言,“《如果·爱》内地提前香港一周上映风险很大,有可能会出现BT非法下载和盗版光盘,不过由占据全国票房七成市场份额的七家院线公司联合发行影片,我还是很有信心。”另据了解,针对此前在成都和广州的试映效果,陈可辛对影片的内容和技术细节又进行了局部修改。(记者张文伯)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