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裴勇俊:我追求完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6:40 北京晚报
裴勇俊:我追求完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裴勇俊和孙艺珍主演的影片《外出》将在中国上映。这次北京之行,两千多影迷跟随而来。裴勇俊是一个有特殊魅力的演员,“裴迷”们也是优雅一族,总是以耐心、爱心、恒心守候着他,不给偶像添麻烦。裴勇俊也用不着东躲西藏,怕不小心伤着自己,他可以大大方方迎面而来,看到他,“裴迷”们一声欢呼加上尖叫,然后满足地离去,然后再继续跟随他的足迹。访问裴勇俊的时候,外边就有不少影迷们在守候,裴勇俊把这视作幸福和责任。而他最大的渴望是角色上的不断突破和创新。

  记者:全亚洲有
那么多的影迷眷宠你,一路追随着你,你作何感想?

  裴勇俊:我真诚地感谢他们对我的爱。这种爱对我是一次次的鼓励。拍《外出》的时候,有一次拍摄不顺利,拍摄暂时停止,我心情不好,想出去走走,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我一出去,仍有许多日本影迷在外边等我。他们看见我,给我鼓掌,向我欢呼,我心头很热,一下子心情好了许多,我想我必须努力,我必须加油,不能让爱我的人失望,我甚至感到了自己肩上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

  记者:有这样的想法,创作角色时会不会感到有压力?

  裴勇俊:我是一个很真诚的人,做人总不愿意辜负别人。演戏也一样,有那么多人喜欢我,我不想让他们失望,压力还是有的。

  记者:你在考虑接受一个新的角色的时候,考虑的是影迷们的感受,来维护已经获得认可的银幕形象,还是更多从创作要求出发?

  裴勇俊:我渴望突破自己,不想重复单一的创作模式,但是我在选择角色时是非常谨慎的。

  记者:如果你转变固有的银幕形象,会不会让这些爱你的影迷们失望和伤心?

  裴勇俊:我想他们这么爱我是多方面的因素,有角色上的,也有个人方面的原因。如果我就为此重复自己,我会很痛苦,他们总有一天也会对我失望的。

  记者:你认为,你的个人魅力和角色魅力哪个在影迷们的心中更有分量?

  裴勇俊:我不知道。

  记者:因为影迷对你那种特殊的眷宠,演戏上你感到有一些压力,仅限于此吗?

  裴勇俊:不是,其实我对自己的表演天赋一直不自信,我能做到的就是加油再加油,全身心的努力,全力以赴,从来不敢想演得好还是不好。

  记者:你认为努力就能左右一切吗?

  裴勇俊:我特别想回答这个问题,这点可以说是我拍《外出》最大的体会。以前,我做人演戏都给自己定下一个标准,然后向着这个标准努力,《外出》首先打破我一贯的固有思维,我认为的标准也许并不符合真正需要的标准,这个过程的醒悟曾经令我很痛苦,一些个人坚守的原则被破坏了,个人存在的意义缩小了。

  记者:是许秦豪导演改变了你的想法吗?

  裴勇俊:现在想一想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许导演拍摄风格以现场发挥为主,当初给我看的《外出》剧本在现场已经没有用处了,我的习惯是事先要做许多的功课,对每一场戏都有细致的准备和想法,但是,许导演都是临场发挥,我的功课用不上了,开始很不适应,甚至很苦恼,后来我干脆不准备了,我想正好可以挑战自我,这样的方法对演员是个考验,也最能让演员从中获得经验。

  记者:你这次来北京好像也专门做了功课,学习了不少中文,还专门记住了张艺谋导演的生日,这是你一贯坚持的做人风格吗?

  裴勇俊:我是这样的。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拍戏如果没有事先做好充分准备的话,我就不知道在现场该干什么,我会把每一个动作每一个台词都计划好。做其他事情的时候也一样,我也是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记者:这次见到张艺谋有什么合作意向吗?

  裴勇俊:张艺谋是我最崇拜的中国导演,我这次来北京,为了《外出》的宣传,也为了能见见张艺谋导演,我们双方都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以后会向这方面发展。

  记者:你留给人的公众形象好像一直是优雅干净的,西装革履,言简意赅,生活中也是这样吗?

  裴勇俊:我不穿这些衣服,我喜欢很随意的状态。但是对待生活的态度很严谨。

  记者:你一直希望能在银幕上来个大变脸,下一部作品能实现你的计划吗?

  裴勇俊:下一部作品定下来了,不是电影,是一部电视剧,接拍这部戏我考虑了很久,到底适合不适合我,我希望能有一个大的变化。陈滨白继开 摄

  人物档案

  是否吸烟:以前吸,后来戒了,拍《外出》的过程很艰难,又开始抽了。

  爱好:喜欢摄影,捕捉人瞬间的表情。

  生活状态:喜欢休闲放松的状态。

  着装原则:出门才穿正装。

  做人原则:不做作,不虚伪。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