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图:朱玲玲霍震霆离婚 27年婚姻路充满崎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图:朱玲玲霍震霆离婚27年婚姻路充满崎岖
图:朱玲玲霍震霆离婚27年婚姻路充满崎岖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朱玲玲霍震霆离婚27年婚姻路充满崎岖
图:朱玲玲霍震霆离婚27年婚姻路充满崎岖
图:朱玲玲霍震霆离婚27年婚姻路充满崎岖
图:朱玲玲霍震霆离婚27年婚姻路充满崎岖
图:朱玲玲霍震霆离婚27年婚姻路充满崎岖
  当年朱霍的婚礼轰动全港,成为大街小巷的谈资。
图:朱玲玲霍震霆离婚27年婚姻路充满崎岖
  甘苑,朱玲玲2000年第一次离开霍家后的住所。

  霍震霆与朱玲玲的婚姻状况一直备受关注,二人在1999年开始就传出婚变,不过他们从来没有就婚姻问题作出回应,但明眼人早就看出,二人的婚姻早就名存实亡了。虽然搬出霍家大宅的朱玲玲曾返回家中,可惜这些都未能修补夫妻关系。

  而最近,朱玲玲参加慈善筹款晚宴,媒体终于在大会刊发的印刷品中发现她的霍太身份有变,由以前LolettaFok变回LolettaChu,不禁让大家猜测,莫非二人纠缠5年
多的婚姻问题已获得解决?难道他们真的已经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上周五,朱玲玲以餐舞会委员身份,协办“香港仁人家园协会”慈善晚会,更买下两张台请朋友到场支持。而事前对于会否出席由太太协办的晚宴一直大卖关子的霍震霆,最后踪迹杳然。不过,据当晚有份出席的嘉宾透露,朱玲玲未因丈夫霍震霆缺席而显得落寞,相反,她整晚情绪高涨,还经常穿梭于台之间招呼友人。她更大方地表示:“我已经用回朱姓。”摆明与老公划清界限。而霍震霆也首度开腔回应媒体道:“你们都已经知道怎么回事啦。”

  称呼改变成婚变重要线索

  当晚晚会现场刊发的印刷品中,朱玲玲的英文名Loletta也有出现在赞助名单之内,可是称呼却变成了MsChu。以前朱玲玲出席公开活动,她的称呼都是跟随夫姓LolettaFok,与霍震霆的TimothyFok是一对的,可是传出婚变后,朱玲玲多年来已少有出席活动,这次复出,身份却由太太变回女士,看来婚姻状况一度成谜的她,已经露出端倪,更成为是否回复单身的重大线索。

  虽然霍太的称呼或是朱女士的称呼看似是很平常的事,但对崇尚西式礼仪的霍家来说,对身份的称呼是非常重视的,不会贸然有所转变,除非是婚姻状况有改变。例如何超琼的传呼台随着她婚变,称呼由PansyHui(何超琼的前夫是许晋亨)变为PansyHo,这些都代表身份称呼的重要性。有媒体就朱玲玲是否已正式签字离婚的问题,询问熟悉朱玲玲的朋友,他们表示不知情,更有媒体曾在朱玲玲家外守候,却整日不见她影踪。
图:朱玲玲霍震霆离婚27年婚姻路充满崎岖
霍家大宅

图:朱玲玲霍震霆离婚27年婚姻路充满崎岖
  朱玲玲与丈夫霍震霆27年婚姻路充满崎岖

  最近齐亮相已形同陌路

  虽然在过往五年来,在霍家的重要公开场合中,朱玲玲均以媳妇的身份与霍家齐齐整整出现,但每一次都被传媒拍得她与霍震霆貌合神离、甚少对话的场面,而最近一次与丈夫联袂赴会,是去年10月,霍震霆获颁发金紫荆星章,当日朱玲玲与霍震霆一直保持距离,最后更索性坐到远处,当传媒要求拍霍家大合照时,长子霍启刚费尽唇舌也未能请妈妈稍移玉步,直至霍震霆亲自出面,朱玲玲犹豫了一会才肯合照。

  再早一点的去年7月,霍家五口为出席次子启山在英国举行的毕业礼,一同前往伦敦,霍震霆与朱玲玲前后脚上机,虽然同坐头等舱,但就刻意分开坐,启仁跟妈妈,长、次子则与父亲同坐,完全不像一家人,出闸后,朱玲玲旋即撇下丈夫、长子和次子,与启仁登上预早安排好的房车,直驱位于伦敦市中心的酒店,并没有入住霍家在伦敦的大宅。东东

  双双传出绯闻 “第三者”令夫妻关系更恶劣

  2000年8月朱玲玲首次搬离霍家大宅,与幼子搬到香港坚尼地道甘宛居住,长子霍启刚为父母分开住解围,说母亲搬到甘苑居住,是因为想拥有私人空间,结果事件愈闹愈大。后来霍英东出面调停,她才搬回霍家大宅,可惜两个月后,朱玲玲再次搬离霍家大宅,与丈夫相处的时间少之又少。

  朱玲玲与霍震霆关系最恶劣时,传过有第三者介入,经常穿梭内地、香港、韩国的霍震霆,传闻当时他认识了一位内地的新闻播报员,二人打得火热。同时,朱玲玲则与瑞安集团的主席罗康瑞传出绯闻。当时罗康瑞已跟妻子分居,有传朱玲玲与好友林子祥及叶倩文游上海时与罗康瑞见面,当时罗康瑞亦对传媒承认确有其事,他指在上世纪70年代已认识朱玲玲,其父与朱玲玲的父亲还是世交,更曾与她的父母在上海用膳,彼此的友情关系不会受绯闻影响。虽然多年来,一直有传朱玲玲与罗康瑞仍保持密切联络,不过却从未被传媒拍得二人在一起的相片,更令这段传闻扑朔迷离。

  一入豪门深似海 朱玲玲的“体育外交婚姻”

  1977年刚当选港姐冠军的朱玲玲只有18岁,之后她一直被誉为“最美丽的港姐”。在龙舟竞渡赛中邂逅比她年长14岁的霍震霆,二个相识9个月即闪电结婚,当时的朱玲玲,在影视圈发展并非大红大紫,只参与演过电视剧《玛丽闯七七》及客席主持清谈节目《谈笑风生》,最后放弃事业,嫁入豪门,并举行了世纪婚礼,可谓哄动全城。

  当时不少人都认为,霍英东的1000万礼金,及花费100万的酒席造就了这段婚姻,目的只为霍家长子霍震霆在短时间内增加知名度,帮助他开拓国际上的外交活动。虽然当年霍英东并没有为此事表态,但在2002年接受访问时,被要求细说当年要儿子娶港姐的目的,他讲到是想提升儿子的知名度,以方便他搞体育外交。

  朱玲玲和霍震霆于1978年在美丽华酒店举行的世纪婚礼筵开360席,每席菜肴价值2000多元,奢侈至极。单是酒席,就算保守估计也花了过百万,新娘所穿价值5000美元的婚纱是从罗马运到香港的。1000万的礼金还有100万元酒席,对于当时来说确是惊人数字,难怪朱玲玲当年嫁入豪门,被认为是最令人羡慕的女人。不过这段婚姻也没有被看好,因为二人由认识到结婚才不过9个月。据了解,婚后严谨的家规也让朱玲玲十分不习惯,因为霍家对媳妇们的活动看得十分紧,霍家的媳妇们也不可以自己在外做生意,即使到了1991年,朱玲玲曾高调与其姐妹开设英国首饰精品店,开业不久便全面退出,把生意交给其姐妹打理,也应验了“一入豪门深似海”这句老话。

  相见不如怀念 27年婚姻路充满崎岖

  朱玲玲当选港姐后,就立刻与霍震霆拍拖、结婚,表面上是风光的少奶奶,实际上感情颇为起伏,二人在2000年就开始分开居住。之后一直少有见面。就算偶尔见面出席活动,也是互不理睬、不尴不尬。27年的婚姻之路充满了崎岖和坎坷。夫妻在一起生活是为了快乐,如今也许分开,是对两个人最好的结局吧。

  邂逅

  朱玲玲于1977年当选港姐后,于同年的龙舟竞渡中认识霍震霆,其后二人开始约会。

  闪电结婚

  拍拖9个月便闪电结婚,当年朱玲玲才18岁,而霍震霆则32岁。

  一索得男

  婚后不足两个月,朱玲玲便有喜,诞下霍启刚,所以深得老爷霍英东的厚爱,朱在霍家的地位超然。

  再添男丁

  1983年朱玲玲再诞下二子霍启山,1988年三子霍启仁也出世。

  开精品店

  朱玲玲为霍震霆产下三子后,与姐姐朱珊珊在中环毕打街合资开设一家专卖英国精品的商店,其后生意交由姐姐打理。

  英港两边走

  1992年开始,长子启刚及次子启山到英国读书,而幼子则留港,朱为照顾三子需要经常英、港两边飞,与丈夫各有各忙,聚少离多。

  活跃社交界

  1998年朱玲玲活跃于社交圈,更经常参与慧妍雅集的慈善活动,与丈夫情变的消息亦不胫而走,当时二人曾多次出席公开活动,以行动辟谣。

  性格不同

  1999年朱玲玲跟中国拉丁舞大王尹卫东学跳拉丁舞,霍则表示支持太太跳舞,亦不介怀太太穿上性感舞衣,并强调夫妇两人性格不同。

  搬离大宅

  2000年搬出霍家大宅,以姊姊的名义租住坚尼地道甘苑。

  传与罗康瑞拍拖

  朱更被传与叶倩文、林子祥及商人罗康瑞同游上海,罗其后亦承认与朱的父母相熟,因而二人感情不错。

  搬回大宅

  2000年12月长子启刚于“海外学生仁济夜”的舞会上,主动向媒体爆料,称母亲已搬回霍家大宅,有传是霍英东亲自出马调停,不过只维持了一段短时间,便搬到赤柱居住。

  迁往寿山村道

  1999年朱玲玲以个人名义花2400万买入寿山村道恒安阁一个复式单位作收租之用,2003年她与幼子搬到该物业居住。

  貌合神离

  朱玲玲为了三个儿子和给家翁霍英东面子,经常都会一家五口,齐齐整整地出席霍家的活动,尤其是丈夫事业上的重要场合,她必然盛装出席,但两夫妇貌合神离,甚少对话。

  划清界线

  在“慧妍雅集”担任名誉会长的朱玲玲,婚后一直跟随夫姓,以霍朱玲玲自称,但最近为“香港仁人家园协会”筹备慈善晚会,她已弃用夫姓。(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