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第33届国际艾美奖专题 >正文

资料:国际艾美奖与中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6:13 新浪娱乐

  2005年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数名艾美奖相关高层纷纷来到中国。3月,国际电视艺术科学学院院长布鲁斯?帕斯纳造访上海文广集团和北京广电集团;5月,美国电视艺术科学学院主席迪克?阿斯金访问北京,与国务院新闻办和国家广电总局的官员进行合作商谈;6月,美国电视艺术科学学院院长兼首席运营官托德?利维特来到上海,给上海电视节电视剧比赛当评委。如此频繁的行程都有一个主要目的:拉近艾美奖与中国电视的距离。艾美奖主席认为:中国具有最好的机会,最大的电视观众群,发展最快的市场。每年11月在纽约举行的国际艾美奖颁奖大会,有全球电视业超过一千名重要人物参加。同时,还要举办重要的世界电视会议来讨论广播电视业所面临的主要问题。艾美奖很特别,它有超过13000个成员,来自电视制作的不同范畴。学院里不只有制作人、导演和编剧,还有专门负责化妆、发型、特效等的专业人员。艾美会很希望在各方面都可以和中国合作,互相分享他们的技术、加深彼此的了解。

  中国现在有近10亿电视观众,300多家电视台,2000多个电视频道,每年制作有几万集(部)新节目。这一切令人感到高兴和振奋。

  电视产业在中国还是年轻事业,虽然发展迅速,但在电视的后期制作、技术营销等领域,还处在起跑阶段,艾美希望拉近与中国之间的距离。

  中国大陆目前还没有作品在艾美奖获奖。在刚刚结束的2005年度戛纳国际电视节上,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品的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中女主角阿秀的扮演者何琳,获得第33届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提名。最佳女主角奖是今年新增的角逐项目,在众多国家的候选者中与何琳同时脱颖而出的还有来自巴西、挪威和英国的三位入围女演员。今年的国际艾美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1日在美国纽约市举行。张雪松先生应国际艾美奖主席兼总裁BreceL.Paisner(布鲁斯.派斯纳)和美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迪克.阿斯金的盛情邀请,将做为嘉宾代表中国电影基金会前往纽约参加第33届国际艾美奖颁奖盛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