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感动美国的个人成长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7:02 北京晚报
感动美国的个人成长史(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冬子

  “尽管我们在物质上非常贫穷,但我们总是很快乐,有很多渴望,很多梦想,很多激情,我们感觉很富有。”美国作家弗兰克·迈考特用这样的人生体验撰写出一部长篇自传体小说《安琪拉的灰烬》,感动了成千上万美国读者。近日,该书中文简体版由南海出版公司翻译推出。《安琪拉的灰烬》讲述了一段贫民窟少年的成长史。主人公弗兰克是爱尔兰移民的后代,出生在纽约布鲁克林,4岁时随父母回到爱尔兰老家,在那里的贫民区长大。父亲是不可救药的酒鬼,他将微薄的工资和救济金都换了酒喝,完全没
有对家人的责任感,母亲安琪拉是一位善良虔诚的天主教徒,她在艰难贫困中抚养6个孩子。尽管弗兰克一直生活在饥饿与歧视中,但是,母爱一直使他保持着一个健康的人格,充满了炽热的生存欲望,用乐观坚忍的态度面对生活的种种磨难。

  1996年,这本自传体小说在美国一经出版,便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轰动。著名评论家托马斯·卡西尔一边哭一边笑地读完了作品,称赞它为“编年史”。《纽约时报》等媒体认为,“作品揭示了人类精神的生生不息”,“是一部迷人的童年回忆录”。正因如此,《安琪拉的灰烬》一举获得了普利策文学奖、全美书评奖、美国年度好书等多项殊荣,并连续117周雄居《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在一年中重印47次、销量高达150万册。并于1999年由派拉蒙公司改编为电影《天使的孩子》,获得奥斯卡奖提名。作者弗兰克·麦考特也因此成为当今美国青年一代心目中自强奋斗的偶像。

  同样,《安琪拉的灰烬》也受到国内众多作家、学者的关注。著名学者、作家曹文轩认为该书让人们对自身的生存状态有了一种必要的警醒,并提出了成长的苦难意识的必要性。作家高建群在阅读中数次落泪,他表示自己也将着手创作一部类似的作品。

  网络编辑: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