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土耳其作家帕穆克身临官司先获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7:02 北京晚报
土耳其作家帕穆克身临官司先获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蓝梵

  土耳其小说家奥罕·帕穆克几个月前因为指斥政府的种族迫害暴行而受到起诉,下个月即将开庭,消息传出,给他增加了不少知名度,此前甚至传闻说今年诺贝尔奖都可能眷顾到他。日前,他以近作《雪》获得了法国的美蒂契外国文学奖。

  《雪》的故事背景设在上世纪90年代初,主人公是一位诗人,在德国法兰克福流亡多年后回到伊斯坦布尔,发现自己卷入了一起政治阴谋。这本大作写的是土耳其和中东的政治大问题,被加拿大作家玛格丽特·阿特伍德誉为“一部叙事技艺令人着迷的重要作品”。下
月16日,帕穆克将走上法庭,如果叛国罪名成立,他可能获刑3年。

  美蒂契奖是法国众多文学奖之一,分外国、本国两部分,今年的本国文学奖授予了名作家让·菲利普·图森的《逃》,这本书也入围了龚古尔奖决选名单。

  与此同时,法国本年度另一个文学奖费米纳奖也公布了,今年得主是美国老牌小说家乔伊斯·卡罗尔·奥茨,获奖作品是《衰落》。费米纳奖是专门授予女作家的奖项,创办于1904年,作为主要授予男作家的龚古尔奖的补充。

  网络编辑: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