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瞿颖胡兵张亚东拍新专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2:37 今晚报
瞿颖胡兵张亚东拍新专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瞿颖与胡兵

  本报讯(记者柳治)瞿颖将在12月发行最新专辑,昨天她为新专辑拍摄了第二支MV《时光倒流二十年》。著名导演王岳伦掌镜,两大MV男主角则请来了合作多年的老友胡兵和难得出镜的著名音乐人张亚东。

  此次拍摄的新歌《时间倒流二十年》,自本月初在国内知名网站上票选专辑主打歌以来,票数一直遥遥领先,导演王岳伦和瞿颖对这首歌钟爱有加。此次拍摄定位为表现时间流转的主题,但一直无法找到一个比较特别的表现方式,故拍摄计划一路不停修改。直到男主角胡兵专门从家里翻箱倒柜
找来几十张和瞿颖不同时期合作的老照片,才让瞿颖和导演大呼找对了感觉。

  整个MV拍摄放弃了原定的青葱校园、古朴图书馆等场景,确定以纯白背景作为背景画面,融入了这些珍贵老照片的剪影;现实部分则通过张亚东优雅不张扬的钢琴伴奏作为称底,流畅地表现出对过往时间的追忆,暗示了时间流逝不留痕迹的概念。为了契合歌曲“时光流逝”的概念,瞿颖清晨外出郊区取景,一直拍到第二天凌晨最后一场。一整天下来,瞿颖虽然辛苦却依然状态十足,直说导演拍出了她至今为止最唯美的画面。

  胡兵之前从未给任何艺人当过MV的嘉宾,此次特意从日本请假赶回来为好友帮忙。谈到此次与瞿颖的合作,胡兵笑言和瞿颖合作多年完全没有沟通的必要,看到这些之前合作时拍下的老照片时,不需要任何的演技就能马上投入进来。胡兵表示,大家可以在未来的这支MV播出时看到很多瞿颖不为人知的一面,比如刚出道时瞿颖圆扑扑的脸颊和厚厚的粉底等,和现在的瞿颖有天壤之别。在胡兵看来,那时候的瞿颖“真的很值得怀念”。

  除了意料之中的胡兵外,张亚东的出现绝对是意料之外的惊喜。这位近期忙着赶制李宇春专辑的幕后音乐人,居然自动请缨担当瞿颖MV的嘉宾。据悉,在开拍前的企划会上,瞿颖接到张亚东的电话。本来MV需要一个会弹钢琴、对爵士音乐很内行的老外,可张亚东竟然说:“找老外干什么,我就会。”当即拍板友情出演。问及这次出演的初衷,张亚东显得很开心:“因为瞿颖是我看到的国内真正喜欢音乐、热爱音乐的那种人,很难得。”

  据悉,瞿颖此后的几支MV还将陆续邀请更多重量级艺人加盟拍摄。《时光倒流二十年》将于本月底与歌迷见面,最新唱片则由星外星唱片于12月12日在全国发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