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富城:我已经甩掉了偶像包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科影帝广州再获“金马”

  廖一霏

  刚刚获得台湾金马奖影帝的郭富城不仅自己兴奋不已,也让支持他的忠实Fans“扬眉吐气”。前天下午,城城以浪琴表宣传大使的身份出席广州的推广活动,闻讯而来的Fans高举着“亚洲舞王”、“金马影帝实至名归”的牌子,把活动现场围得水泄不通。

  为了恭喜郭富城封帝,浪琴表方面别出心裁地在现场赠送了城城一座小金马,喜得郭富城笑逐颜开,现场Fans也立即狂呼“金马影帝再接再厉”。

  活动开始前,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城城一再表示,获得金马奖,标志着他已经
甩掉了偶像包袱,从此可以轻装上阵:“我已经快40岁了,接下来,我要向做真正的演员出发。”

  否认抄袭布拉德·彼特

  记者:有人说,你是今年金马奖的最大“黑马”,当宣布你获得最佳男主角时,你感到意外吗?

  城城:首先我要感谢内地传媒,《三岔口》在香港首映时有很多内地记者过来,他们看完后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角色有机会问鼎男主角奖,当时我就觉得很意外。另一个意外就是《三岔口》还没有在台湾公映,我的角色能从数十部影片中脱颖而出入围,我觉得是评审们对我演技的一个认可。所以,最后得奖已经不能说意外,应该说,我是以很兴奋的心情来迎接这个事实的。

  记者:之前林海峰暗寸你在《三岔口》里一场掩口大哭的戏是抄袭布拉德·彼特在《七宗罪》里的表演,不过,后来周润发站出来为你说话,赞你那场戏的表演非常精彩。
郭富城:我已经甩掉了偶像包袱(图)
城城:多谢发哥夸奖,他是影帝中的影帝,能得到他的夸奖,非常开心。其实这场戏不是刻意设计的,我的确看过很多国外影片,但我想,大家演绎的方法不同,因为每个人在戏里的感情不一样,这场戏,我确实是自然流露,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演。

  感谢张叔平帮他甩“包袱”

  记者:这几年,有人认为“四大天王”的人气已经大不如前,在这个时候获得金马奖,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城城:我现在40岁,已经到了人生的另一阶段。随着年纪的增长,转型是必然的,我很幸运在39岁的时候能接到这么一部戏,并和陈木胜导演配合默契,尤其是张叔平,我要好好感谢他,是他让我成功地甩掉了偶像的包袱。

  记者:是不是说,你以后的工作重心会放在电影方面?

  城城:我是个精打细算的男人,凡事都会做长远计划。过去的十多年,我投入在音乐中。但我现在的心志已经比较成熟,人生经验也比较丰富,可以从不同角度表现角色,所以未来10年,我会把演戏作为自己的主攻方向。

  记者:你曾被封为“亚洲舞王”,放弃跳舞太可惜了。

  城城:我不会放弃舞蹈和音乐,我现在最大的理想就是演一部大型音乐剧。

  记者:是像张学友的《雪狼湖》吗?

  城城:很难比较,因为学友的声音很好,所以他可以按自己喜欢的方式做。我的强项在肢体语言上,所以我会尽量发挥舞蹈上的优势,希望能在45岁之前实现这个梦想。

  可以为深爱的女孩等候10年

  记者:你在《三岔口》中的角色很痴情,10年都在等候着一个女人。

  城城:对,在拍这部戏的过程中,我真的爱上了自己的角色。其实,我真人和这个角色是很不同的,他很长情,可以10年守候一段爱情,而现在的人都很善忘,我周围找不到这样的人,所以觉得很珍贵。

  记者:如果你遇到自己中意的女孩,会为她等上10年吗?

  城城:(想了想,腼腆地笑)如果我真的遇到一个非常非常喜欢的女孩,是有可能的。但如果是因个性不和等原因分手,就不太可能了,毕竟我们还会遇上别的人,谈新的感情。

  记者:出道差不多20年,你的绯闻很多,但你自己从来没有承认过,究竟哪些是真、哪些是假?

  城城:其中有些是朋友,还没有到拍拖的阶段,有时则为了保护对方。传媒会对情侣造成很大的影响和不必要的麻烦。我可以说是在娱乐圈长大的,看了太多这样的事,感情是私人的事,还是低调点比较好,等能公开的时候我一定公开。

  记者:在获得金马奖时,你第一个感谢的人是经纪人小美,这么多年,有人说,你和小美已经超出了工作关系,你自己怎么看?

  城城:(想了片刻)小美对我来说亦师亦友,她喜欢看书,文学修养很高,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作为她旗下的艺人,我很荣幸。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