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4》宣传是骗局?张秋拥吻哈利噱头咋来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1:06 新华网
《哈4》宣传是骗局?张秋拥吻哈利噱头咋来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哈利波特4:火焰杯》剧照(配图:新华网)

  更多图片

  正在上映的中并无媒体风传的“哈利献出银幕初吻”,而片方华纳也否认了引进中国版的《哈4》有所删减,那么到底第四集中媒体所说的和张秋的吻戏说法缘自何时,这一奇怪又颇具噱头的说法又是怎么冒出来的呢?昨天记者查阅了大量资料,采访了哈迷,终于找到了始作俑者。

  昨天,记者翻阅了大量关于《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的报道。原来自去年2月制片方公开将从全世界3000多名华裔女孩中征选张秋一角时,就已有“将获得哈利银幕初吻
”这样的消息存在。但是凡是看过原著的人都知道,这个获得初吻实际上指的并不是即将拍摄的第四集,因为原著第四集中本来就不存在张秋的吻戏,要想真正获得哈利的亲吻还是等到第五集《哈利·波特与凤凰令》,而且如果没意外这个张秋在第五集中还是会继续沿用,不会换人的。不过,媒体当时的报道并没有说得太清楚,为了吸引更多的华裔女孩前来应选,媒体的报道一直都是“这些女孩远赴伦敦参加征选,希望能够扮演哈利喜欢的女孩,并得到哈利的初吻。”

  由于片方华纳一直对《哈4》的剧情予以保密,没有否认这一说法,所以媒体跟风的报道,便开始将错就错。到了去年4月,片方公布梁凯蒂得到了哈利的女友一角时,媒体的大小报道就已经抛弃了过去模糊的说法,开始有了明显的“误差”,就连国内最大的新闻社都开始报道:“梁凯蒂将在第四集中得到扮演哈利的丹尼尔·拉德克里夫的初吻。”

  昨天记者翻看了《哈利·波特》系列的原著,如果溯本求源的话,张秋一角是一名就读于霍格华兹魔法学校的高年级学生,本应在第三部《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第十三章就已出现,身为魁地奇高手的她曾因一个微笑给哈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由于当时制作单位找不到合适的亚裔少女饰演张秋,因此此角色才延后到第四部。作为《哈利·波特》系列的忠实读者,吴小姐昨天也非常确定地表示,“在罗琳原著《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张秋确实没有与哈利有太多的戏份,而她的真正戏份其实还要在第五集《哈利·波特与凤凰令》中。”

  另外,导致媒体误导观众的另一原因是,很可能不少国内权威媒体将哈利参加三强争霸赛第一关勇斗火龙前“与赫敏的拥抱”误写为“与张秋的拥抱”。记者查阅过去媒体的报道时发现:在今年5月时长两分钟的预告片花出炉时,媒体的报道还是“哈利·波特约会张秋的浪漫情节和他与赫敏拥吻的‘激情’场面。”而到了影片上映前,媒体就纷纷把“与赫敏的拥吻”改成了“与张秋的拥吻”。(记者宗珊)(来源:本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