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二轮播出乘胜追击 《京华烟云》卷土重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3:52 新华网
二轮播出乘胜追击《京华烟云》卷土重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京华烟云》剧照。

  更多图片

  据《沈阳今报》报道:昨晚落幕的《京华烟云》今天又卷土重来,央视一套将从今天开始每天上午两集连播。

  央视赚翻了

  《京华烟云》播出伊始,就遇到众多大型晚会和专题片《故宫》等必播节目,播出时间被压缩,首周收视率仅达到5.16%,可谓出师不利,央视影视部也一直为止步不前的收视率挠头。直到11月8日恢复两集连播之后,《京华烟云》收视率才节节攀高,直至突破8%大关,创下央视同时段的最好成绩,高出今年最红火的韩剧《大长今》近4个百分点


  央视影视部和片方对此成绩都表示十分满意,“《京华烟云》前半部这种播出情况,不利于培养稳定的收视群体,收视率能突破8点,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而且8.7%是三十集左右的收视率,还不能代表大结局部分,最后的收视率起码还要一星期才能统计出来。”

  让央视感到最满意的恐怕还是广告收入,据了解《京华烟云》目前已经为央视带来了上亿元的广告收入。开播首周由于播出原因,广告收入受到影响,但是随着剧情的深入,广告已经大增,贴片广告也由刚开始的6500万突破至亿元大关。比起央视当初3500万的播出权买断价格,央视可是赚翻了。

  但是,京腔京韵的《京华烟云》也遭遇了“水土不服”的困惑,根据央视索福瑞的调查报告,据11个城市的调查统计,《京华烟云》在7个城市的收视率都达到了第一名,在北京以8.7%的收视率领先,在沈阳也以7%的收视率排在第一名。但是在杭州、重庆等南方城市,收视率能排到前三名的不多,在广州更惨到连前十名都没有进入。

  二轮播出受期待

  趁热打铁,《京华烟云》的二轮播出今天立即开始。今天上午10点16分开始,播出《京华烟云》第一、二集,明天上午9点25分开始将三集连播。据透露,《京华烟云》月底还有望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每天三集连播。片方对二轮播出十分期待,“最初我们预计,如果在一套播出正常的话,收视率能达到10个点。现在登陆八套黄金档三集连播,这次播出的收视率应该可以达到这个水平。”

  不过,因为前半段的收视成绩不佳,也多少影响到地方台购买二轮播出权的热情,众多地方台都在观望中。据悉,辽宁电视台目前还没有购买的意向,目前只有安徽卫视拍板买下《京华烟云》的地方播出权。

  据片方介绍,《京华烟云》台湾地区的播出权于日前卖出,预计明年年初将在台湾地区播出。

  争议声中落幕

  新版《京华烟云》播出以来一直争议不断。现在观众和媒体已经懒得比较赵薇和赵雅芝了。因为对剧情和人物性格设置的不满,众多观众都把矛头指向了编剧。姚木兰身陷多角恋,姚莫愁成了自私的野蛮女友,众多网友更直言不讳地要求新版《京华烟云》改名以躲避是非。

  虎头蛇尾的剧情也引来观众批评,自来水公司工作的郭先生认为,《京华烟云》前半段对于姚木兰不幸婚姻的铺垫太长了,光是姚木兰和曹丽华的斗争就用了好大篇幅。但是曹丽华死后,剧情转变得太快了,荪亚立刻同木兰成了恩爱夫妻,而且,曾家姚家两个大家庭败落的描写也很少,似乎在后几集中突然衰败下去,这些都让人觉得很突然。”

  也有不少网友找出了剧中的不少纰漏之处。曾文伯给孙子起名叫“博文”,晚清进士其名字竟然不避自己的名讳;曾文伯出殡一集中,画面一角竟然出现装有空调的高楼;赵薇竟然同蒋勤勤撞衫,她的戏服同蒋勤勤在《末代皇妃》中穿过的一模一样。(记者王琳娜)(来源:本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