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谭盾设夜宴 面试张靓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5: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谭盾设夜宴面试张靓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片说明:和音乐大师谭盾共进晚餐,张靓颖很荣幸

  作为冯小刚新片《夜宴》的音乐总监,著名音乐家谭盾千里迢迢从美国赶回来,除了关注电影的拍摄,还有就是和张靓颖见面。前晚,谭盾特意邀请张靓颖母女在上海共进晚餐,两人相谈甚欢,谭盾更将心爱的CD亲自题字赠与张靓颖。经过此次愉快的会面,谭盾对张靓颖非常满意,而《夜宴》的英文主题曲也放心交给张靓颖演唱。

  《夜宴》和张靓颖是华谊公司今年的两个最大手笔,华谊高层王中磊尤其欣赏张靓颖,再加上《夜宴》面向国际市场,他一直
希望擅长英文歌的张靓颖能亲自演唱《夜宴》的主题曲。不过,《夜宴》的音乐全权交由谭盾制作,由谁演唱最后还是要由他来定板。据了解,王中磊前段时间飞赴美国面见谭盾时,特意带了很多张靓颖的资料和歌曲录音,并向他强力推荐。这次,谭盾抽出时间回国前往片场探班,偶遇当时也在那里的张靓颖,虽然时间紧促两人没有来得及深谈,但谭盾却对张靓颖留下了深刻印象。眼看23日就要回美国,谭盾干脆自己做东,前晚向张靓颖发出邀请在上海共进晚餐。

  据透露,自从王中磊向谭盾推荐张靓颖后,他就开始关注这个女孩,特别是听了她的演唱后,更加认同张靓颖非凡的演唱实力。在吃饭期间,谭盾和张靓颖从音乐、艺术聊到饮食、运动……天南地北,可以说是越聊越投机。谭盾对张靓颖的极高音乐感悟力感到惊讶不已,认为她很有唱歌的天赋,可塑性非常强。席间谭盾更敲定由张靓颖演唱《夜宴》的英文主题曲。

  昨日,当记者就此事询问张靓颖时,她还沉浸在与音乐大师交流的激动之中:“我有幸跟谭老师学了不少新东西,比如一个新的音乐名词———有机音乐,受益匪浅。”据她介绍,分手前,谭盾还将自己珍藏的CD送给张靓颖,并用英文题上:TodearJane,with my admirations,and love,and wishofbest!(献上我对你的欣赏、喜爱和祝福)。

  与此同时,张靓颖已确定加盟陈可辛的贺岁片《春田花花同学会》,12月份将前往香港进行拍摄,更让人惊讶的是张靓颖竟然扮演的是小猪“麦兜”。“这是部带有童话色彩的影片,猪样貌的‘麦兜’会由替身演员演出,我会演‘麦兜’面具揭开后的公主,嘿嘿。”据了解,张靓颖是这部影片的压轴演员,片尾还会演唱一首精彩的英文歌曲。本报记者伍翩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