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拍片三十多年 李连杰:以《霍元甲》总结生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01 新华网
拍片三十多年李连杰:以《霍元甲》总结生涯(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霍元甲》剧照(配图:新华网)

  更多图片

  据《沈阳晚报》报道:继10月13日在北京大学举行了一场以“关爱生活,珍惜生命”为主题的演讲之后,11月20日,李连杰再次来到广州的中山大学进行演讲,将他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传达给校园的天之骄子,并将拍摄电影《霍元甲》的心得与感受与广大师生一同分享。本报记者通过主办方,了解了李连杰本次活动的全部内容。《霍元甲》是巅峰之作对于刚刚拍摄完毕的《霍元甲》,李连杰透露了自己的野心:“我想要拍的是一部让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不同年
龄、不同信仰的人都能看懂,但感觉不同的电影。我想通过这部电影来总结自己多年来的生活。”在影片中,李连杰与泰、英、美等国家的绝世高手一较高下,其中包括首位获奥运金牌的泰国拳皇、西班牙鞭术高手、澳洲顶级摔跤手、世界自由搏击金腰带选手、德国剑术专家。

  说起影片真正的拍摄动机,李连杰说:“人到中年,感触很多,希望能够通过《霍元甲》表现出来,这也是我对自己武术电影的一个总结。说到底,武术电影和功夫电影不同。如果用太极拳来比喻武术电影的话,那么功夫电影最多就是街头打架。《霍元甲》就是一部我所谓的武术电影。这部电影之后,我再拍电影就只会发挥50%的精力,其它的50%会转到其他方面,现在不方便透露。”在90天的拍摄过程中,李连杰有60天的打戏,体力透支相当厉害。其间还经历了从高台摔下的事故。对此,李连杰十分坦然:“做武行的,难免会遇到种种情况。这些都是很正常的。”

  还是想和成龙合作

  李连杰一直说自己是一个做一件事到一定阶段就会转方向的人:16岁时拿了5年全国武术冠军,正值运动员黄金期的他转行拍电影,因为他觉得自己已经证明了在这个领域的能力,再花五年十年做没有意义。后来在香港影坛完成了《黄飞鸿》、《方世玉》等经典影片后,又转战好莱坞。而拍了三十多年武打片,已经心生厌倦的李连杰决心把《霍元甲》当作自己武术动作电影的总结。

  虽然萌生退意,但李连杰表示自己还有两件事情值得期待。第一件事情就是能够拍摄一部关于秦始皇的电影,另外就是和成龙的合作,他透露十几年前就和成龙达成了合作的意向,剧本也在数年前就写好了,只是一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具体实施。不过他相信在自己的电影生涯中,一定能完成这个心愿。记者郭春旭(来源:本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