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报喜 国际艾美奖何琳惊喜封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49 深圳晚报

  

报喜国际艾美奖何琳惊喜封后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美国时间11月21日晚,第33届国际艾美奖颁奖典礼在纽约举行,中国演员何琳凭借在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中的表演打败来自挪威、英国和巴西的3位提名者,荣获最佳女演员奖。同时揭晓的还有艺术节目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男演员奖、青少年节目奖、喜剧奖、连续新闻报道奖等9项大奖。

  中国演员首获殊荣

  因为最佳女演员奖是今年国际艾美奖新设的一大奖项,作为今年惟一一位荣获提名并且得奖的亚洲人,何琳便成为了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演员。受宠若惊的何琳在获奖后很快打电话给经纪公司报喜,并激动地说“这个奖项分量太重了。我一定要继续努力!”何琳曾以电视剧《牵手》,荣获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女演员奖”。目前她正在拍摄由李少红监制、曾念平导演的央视春节大戏《麻辣婆媳》,剧中她出演儿媳妇,归亚蕾出演婆婆。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根据柔石同名小说改编,在片中,何琳饰演为了替丈夫还债被“典当”给富家传宗接代的农民阿秀,何琳在该剧中利用有限的台词、丰富的情感,把一个富人家“生育奴隶”、丈夫眼中“赚钱奴隶”的角色表现得淋漓尽致。该剧曾荣获第四届中国电视电影“百合奖”和第十届上海国际电视节最佳电视剧奖“白玉兰奖”。

  丹麦成为最大赢家

  本届国际艾美奖的几项主要大奖分别由英国、丹麦和加拿大的电视节目摘取,丹麦是本届国际艾美奖的大赢家,荣获最佳连续剧奖和最佳电视电影两项大奖。

  艾美奖是国际电视界最高荣誉的奖项,和“格莱美”和“奥斯卡”齐名的世界娱乐大奖,被誉为电视界的奥斯卡奖。艾美奖分为两大奖项,美国艾美奖和国际艾美奖。美国艾美奖颁给美国本土电视节目,而国际艾美奖则全部颁给非美国产电视节目。

  何琳是土生土长的上海姑娘,从《牵手》中的夏小冰到《欲望》中的都市女孩郝佳,从《大明宫词》中天资美丽的魏国夫人到《玲珑女》的古镇扇面美女,何琳扮演的角色不是都市女孩就是古典美女,这与她本人的形象也最为贴近,但接拍《为奴隶的母亲》却是她演艺生涯一大挑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