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克鲁尼蓄须当“特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23:28 新京报

  《毒品网络》编剧再次出手,奥斯卡热门影片《叙利亚》周末上映

  

克鲁尼蓄须当“特工”

  在片中,克鲁尼扮演一个道德觉醒、满脸倦容的CIA(中)。画面左侧是马特·达蒙。

  本报综合报道一个体态微胖、留着络腮胡子的CIA特工会得到奥斯卡提名吗?会的,因为这个特工是乔治·克鲁尼。本周末,由他和马特·达蒙主演的政治惊悚片《叙利亚》(Syriana)将在美国上映,该片导演是2000年凭《毒品网络》(Traffic)获得奥斯卡最佳编剧的斯蒂芬·加翰(StephenGaghan)。

   主角原型就是CIA

  这部复杂程度不下《毒品网络》的影片根据CIA前特工罗伯特·鲍尔(Robert Baer)的回忆录《不看邪恶》(SeeNoEvil)改编,吸收了大量“后911”时代的政治事件和特工情报,集石油争夺、恐怖主义、权钱交易于一体,拍摄足迹遍及四大洲200个外景。

  “Syriana”是上世纪90年代好战分子的代号。导演斯蒂芬·加翰为准备这部影片,还特意在鲍尔的带领下亲赴中东考察。尽管大家都怀疑一部关于全球政治的电影会不会卖座,但《叙利亚》已经是奥斯卡热门影片之一。最令人惊奇的是,这样一部“反美”电影竟然是由好莱坞大厂华纳公司投拍的。

  克里斯·库伯、阿曼达·皮特等明星也为《叙利亚》贡献了精彩的演出。

   克鲁尼“受刑”伤了脊椎

  在片中,乔治·克鲁尼扮演一个道德觉醒、满脸倦容的CIA,为“进入角色”留起了大胡子,还增重35磅。

  片中最惊悚的一场戏酷似美军审问伊拉克战俘:蒙着黑布的克鲁尼被绑在凳子上接受严刑拷打,一个沉默的中东特工抽出一把有锯齿的刀片大力砍下,克鲁尼当即连人带椅滚到地上。这场戏拍了20遍,克鲁尼亲自上阵。但不幸的是在其中一次倒地时头部撞伤,导致脊椎液囊断裂,从此卧床不起1个月,经过多次手术才慢慢复原。这也是他去年没出席《十二罗汉》宣传活动的原因。

  “创作上,这是我最好的一年。但其他方面,这是我最衰的一年”,克鲁尼说。除《叙利亚》外,克鲁尼亲自执导的另一部政治电影《晚安好运》也得到了票房评论双丰收。

  yoyo

  ■剧情

  简单地说,影片共有4条复杂的故事主线。线索1:CIA特工鲍勃(乔治·克鲁尼)正面临职业生涯的“中年危机”,上司对他的独来独往很担心,试图给他一个坐办公室的工作,或者干脆送他到前线毙命。局里一些野心勃勃的年轻人则在为自己的前途打拼。线索2:春风得意的年轻律师本内特(杰弗瑞·怀特,《美国天使》中的配角护士)在华盛顿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有一天他被委派为两家

能源公司的合并做签约前的审核工作。线索3:金融分析师布莱恩(马特·达蒙)与他的家人住在日内瓦
豪宅
,但家庭生活十分不顺。

  受雇担任中东某国王子纳西尔的金融顾问后,他从这位理想主义者身上找到了奋斗的目标。后者即将接替父亲掌握这个盛产石油的阿拉伯国家,并着手采取一系列政治和经济措施走向现代化。线索4:在王子纳西尔的国家,一个巴基斯坦少年瓦西姆为逃避繁重肮脏的采油工作和不堪忍受的贫苦生活,加入了伊斯兰激进运动组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