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伎回忆录》试片 章子怡:不当男人寄生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46 新华网
  《艺伎回忆录》根据美国作家阿瑟·高顿的同名小说改编。故事以第一人称展开,时代背景从1929年开始延续到二战结束,女主人公回忆了自己从小拼命挣扎、历尽荣辱的人生经历。有着一双蓝灰色眼睛的小百合出生于贫穷小渔村,被卖到京都一家知名的艺伎馆。小百合在那里学习了舞蹈、茶艺等,渐渐成为当地头牌艺伎。一个偶然机会,全日本最美丽、知名的艺伎真美羽要认小百合为“妹妹”,此举从此改变了小百合的一生……
《艺伎回忆录》试片章子怡:不当男人寄生虫(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章子怡和日本演员渡边谦在《艺伎回忆录》中激情演出

  更多图片

  据《华
商报》报道:巩俐在《艺伎回忆录》里“发光”,抢戏抢得凶,赢得奥斯卡提名女配角几率大增。章子怡尽管表现不俗,但碍于角色完整度不够,要入围奥斯卡影后,还有一番苦战!受到高度瞩目的《艺伎回忆录》19日晚间在纽约举行国际媒体试片,巩俐、章子怡首度同台飙戏,两人戏份、造型、国际知名度可说是从戏里飙到戏外,话题不断。

  巩俐“发光”抢尽风头

  当晚试片后答案揭晓,巩俐饰演的大反派“初桃”抢眼发亮,由于影片前50分钟描述“小百合”章子怡的“童年”(大后寿寿花饰演)悲惨际遇,章子怡和杨紫琼都未出场,因此根本就是巩俐的“个人秀”,看她如何风骚妖媚、嫉妒耍心机,以及发狠虐待“小百合”,精彩程度盖过第一女主角。50分钟后,章子怡和杨紫琼先后登场,然而片长有限,章子怡从15岁到30岁的时光流走得太快,角色层次感不够,加上她和巩俐两场关键的扭打戏,“发狂”的巩俐又明显占上风,削弱了章子怡的演出光芒。

  “艺伎”美国化得令人失望

  在看完电影后,路透社负责好莱坞报道的记者柯克撰文说,“显然这已经是一个完全美国化的故事了,美国电影人的主创导致对话非常快、情节发展非常美国化。”文章还说,电影制作方在塑造人物性格方面非常粗糙,也完全忽略了艺伎的传统文化。另外,他还称:“巩俐适度地展现了性感,并很好地演绎出角色可恨的一面”;但章子怡则因为要表现与她自身性格相反的“害羞、缺乏安全感”的一面,似乎有“戏过了”的嫌疑。21日,《纽约时报》也发表类似文章,标题就是:《SONY(电影出品方)应该先搞清楚,什么是艺伎?》

  章子怡笑言没小百合命苦

  章子怡在《艺伎回忆录》中饰演不向命运低头的艺伎小百合,其中力争上游的精神被认为和她本人如出一辙。章子怡笑说:“我没她那么命苦。”

  章子怡这两天在美国参加新片的宣传,单枪匹马和当地重要媒体面对面,完全用流利英文侃侃而谈。章子怡说:“我以中国人为荣,但我自豪能用第二语言演戏。”有人问她日后是否将专攻好莱坞,她笑说不会,甚至“抱怨”好莱坞常给东方明星刻板角色,不是穷女孩就是服务生,因此她永远要选角色,不选拍戏地点。

  章子怡说,6年来,她从一个只懂玩凯蒂猫的女孩,变成发誓要被人认识、称赞的艺术家:“我常碰到压力,但我感谢压力把我往前推,让我不敢不努力。”她称拍《艺伎回忆录》里最难演的,是不能爱自己所爱的人。“真实生活中要我爱一个人十年不说?不可能,太痛苦了。”章子怡坦承,当演员可能要牺牲一些事情,包括私生活,甚至爱情,“但我觉得女人最可爱的地方,就是不靠男人,包括我在内,谁愿意当寄生虫呢?”

  有国外记者好奇她的私生活,章子怡说:“我不爱去夜店社交,不拍戏时,我其实是个有点无聊的人,但我爱加州魔术山的云霄飞车!”

  至于是否有信心提名奥斯卡影后,她说:“每部片有自己的命,我不能控制的就不去想太多了。”曹玉玲 黄长洁 葛大维(来源:本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