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型舞蹈史诗《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2:52 京华时报

  

大型舞蹈史诗《传奇》

  

大型舞蹈史诗《传奇》

  作为第三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节目之一,带着浓郁的法兰西浪漫色彩的大型舞蹈史诗《传奇》将于2006年1月10日至1月12日在人民大会堂激情上演。

  歌、乐、舞三位一体,视、听、动交织融合的《传奇》,由法、美两国投资制作,自2001年首次欧洲巡演以来,打动了无数欧洲观众,并被最富浪漫色彩的巴黎观众誉为“舞台艺术最美的瑰宝之一”。这次访华演出阵容强大,欧洲顶尖级舞者及近百名艺术家将同台献艺,营造精彩震撼的神秘空间!古老的意蕴、现代的激情、完美的歌声、穿梭的乐音、精湛的舞艺,都充满着异域之歌、乐、舞的魔力。在多民族多元文化的背景下,我们将感受多彩的舞蹈与音乐。

  男子舞蹈独领风骚

  以往的大型舞蹈演出,通常是女子舞蹈占多数,而《传奇》却让男子舞蹈独领风骚,尤其是男演员们极富表现力的“足尖舞蹈”。在这部大型舞蹈史诗中,男子的足尖舞蹈技术技巧几乎是挑战极限,发挥到了极致。演员们自幼接受多年的专业舞蹈训练和艺术熏陶,极好的力度、速度与柔韧度使这独特的足尖技巧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男演员们用脚趾站立、行走、跳跃、旋转。伴随强劲的鼓声,男演员能够在足尖上直接迅速起跳,连续做出8次后双飞燕,在空中形成漂亮的舞姿。惊讶间,几十名尽显刚毅、强悍的男演员用那飞舞的双脚,传递出无法抑制的舞蹈激情与生命活力。

  男演员的服装也别具一格,束腰的素色裙摆下,足尖舞步收放自如,在那反射着舞台深邃灯光的软皮舞靴闪动的一瞬间,真正映射出了一种不可言说的舞蹈语言。

  女子舞蹈和谐美丽

  这部巨作中的女子舞蹈则展示了她们的优雅、飘逸和流畅。低垂的长裙裹着纤细的腰身,婀娜的手臂掩着清澈的目光,当指尖拨动飘飞的头纱,就像一股清泉,注入了沸腾的歌舞。她们的舞步如呼吸般轻盈自如,她们的舞姿如雕塑般宁静而灵动。男女舞者的对舞更是和谐美丽,不留痕迹的队形变化,沉稳微妙的舞步节奏,如诗如歌地开始了足尖与长裙的对话……一种纯粹的美的意境弥漫着整个剧场空间。当我们置身其中,便不由自主地忘记了那都市的嘈杂与忙乱,尽情让身心在艺术空间中做一次深呼吸。

  承办单位北京韵百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于本月末与《传奇》的主创人员以及明星级主演在京举办记者招待会,同时还将为诸位热爱舞蹈和音乐的朋友们悉心准备了一场隆重的见面会,《传奇》的主创人员与主演将在见面会上给大家带来本次访华的第一个惊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先睹为快,近距离感受国外著名艺术家展露《传奇》中的精湛技艺。艺术家还将带你“聆听”《传奇》“序曲”。待到新年钟声敲响之时,您将与《传奇》共同奏响心灵的乐章。

  票价:VIP/1280/880/580(580×21000元套票)/380/280/180元

  售票热线:65546929/6554693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