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申城音乐舞台强势不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4:17 新民晚报

  

申城音乐舞台强势不减

  本报讯(记者杨建国)按照往常惯例,艺术节后外国乐团来上海的演出会相对沉寂。但是,今年却似乎有点例外,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要在新任总监马瑞斯·杨颂斯的率领下于12月1、2日两天在上海音乐厅献演两场音乐会;而小提琴大师基顿·克莱默则带领他创建的波罗的海弦乐团于12月4日登台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被称为“世界上最出色诠释西贝柳
斯”的芬兰拉蒂交响乐团,也将于12月11日在东方艺术中心首次亮相。外国乐团接踵而来,说明艺术节之后本市音乐舞台强势不减。

  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目前正在日本巡回演出,上海音乐厅根据乐迷的要求,决定在该团抵沪后,举办杨颂斯与本市爱乐者进行面对面交流的“乐友会”,并在首场音乐会开始前,举行开放式排练。目前,音乐厅已开始对要求参与交流和观看排练的乐迷进行登记。

  东方艺术中心近来连续接待了斯图加特西南广播交响乐团、东京爱乐乐团、柏林爱乐乐团之后,人气越来越旺。而克莱默与波罗的海弦乐团、拉蒂交响乐团的音乐会,也已引起了乐迷们的广泛关注。曾经获得帕格尼尼和柴科夫斯基国际大赛金奖的克莱默,不拘泥于演奏古典曲目,他录制的唱片还涉及到了电影音乐、探戈乐曲等等,并且创建了演奏风格不拘一格的波罗的海弦乐团。这次将要来沪演出的《永远的春天》,就是他汇编了各种音乐特点的一部作品。而拉蒂交响乐团则带来了芬兰著名作曲家西贝柳斯的交响诗《塔皮奥拉》《第五交响曲》和《第七交响曲》三部作品。

  德国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