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站在竹梯顶端放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4:17 新民晚报

  

站在竹梯顶端放歌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浙江安吉,在曾经打造出《卧虎藏龙》瑰丽奇景的竹林深处,冯小刚正在默默“修炼”明年暑期档大片《夜宴》。为了配合拍摄,安吉“天下银坑”景区特别为《夜宴》搭建了耗资100万元人民币的“太子宫殿”,记者到达时,这里的戏已经接近尾声。

  谭盾出镜营造诗境

  进入“天下银坑”大竹海的深处,一个用竹子搭建的圆形巨大建筑物即刻展现在眼前,这就是吴彦祖饰演的太子所居住的宫殿。宫殿门前有一条小溪,一座独木桥横卧于上,宫殿中央有一巨大光滑的竹制天梯插入云端,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据悉,著名音乐家谭盾将在《夜宴》中出镜,一袭白衣的他将站在云梯顶端唱越人歌。冯小刚表示,建造这个云梯是想特意营造一种在竹林之巅歌唱的诗境。而在云梯和独木桥上还有几场重头的打斗戏,为了打出新意,武术指导袁和平将充分利用这片竹海和云梯,袁和平说:“《夜宴》的武打追求一种写实与飘逸之间的感觉,和《卧虎藏龙》不一样,将采用一种新的打法。”

  一半是“茶”一半是“酒”

  导演冯小刚告诉记者:“在安吉主要拍太子府的戏,这是《夜宴》开始的部分,很重要。《夜宴》是个混合品种。一半是‘绿茶’,一半是浓郁的‘烈酒’。吴彦祖的戏将起到‘茶’的作用,这部分戏很精彩:太子府的伶人戴着面具表演,皇帝派来杀伶人的杀手也戴着面具,一场屠杀之后,太子下定决心要向皇帝复仇。”对于安吉的外景,冯小刚赞不绝口,“找到安吉很不容易,因为现在剧组要找一个原始生态保护得很好的地方已经很难了,只能越找越偏僻,而偏僻的地方往往会给拍摄带来困难,而安吉却做得很好。”看得出冯导对于景区的配合极满意。

  大牌明星接连探班

  在昨天的拍摄现场,葛优的出现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因为按照原定拍摄计划,安吉并没有葛优的戏。面对记者的疑问,葛优四平八稳地一一作答:“我是坐着火车来的,严格来说,我是来探班的。我和子怡的戏,现在不能说,只能说在戏里章子怡有点凶。”冯小刚马上调侃:“大家注意,是在戏里,不要明天变成‘葛优说,章子怡有点凶!’”看来冯导的心情不错。冯小刚又补充说,“我们这部影片因为有了章子怡,有了袁和平,所以在海外市场号召力很大,到现在为止,海外版权所得已经能够收回所有成本,我们属于‘零成本’电影,国内票房全部都是利润!”

  冯小刚还透露,过两天,周迅也要来安吉探班。连葛优、周迅这样忙碌的一线明星都兴致勃勃地来剧组探班,从这一点来看,《夜宴》还真是特别。

  本报记者周铭(本报安吉今日电)

  宫殿中央的竹制天梯周铭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