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想和巩俐再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5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东方早报:为宣传本年度好莱坞重量级巨作《艺伎回忆录》,章子怡日前现身纽约,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仅在一年前,章子怡还需借助翻译与海外媒体交流,但这次,她独自用英语畅谈新片,近年所下的苦功可见一斑。

  最大挑战还是语言

  不过,章子怡承认出演此片自己面临最大的挑战还是语言,“因为英语毕竟不是我的母语,当被通知得到这个角色时,我并不肯定自己能否担当重任。以前,好多国内演艺圈的朋友都告诉我,要用外语表演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因为这种情况下,语言会变成阻碍,使你无法深入角色。但拍了这部影片后,我得说,这种说法太绝对。我觉得我可以进入女主角小百合的内心世界。不过,之前人们对我善意的提醒促使我更努力地学习英语。如果我的努力在影片中有所体现,他们就是我该感谢的人。”

  我不会隐藏感情

  对于如何跳出自己,进入一个心理、性格和文化上都如此复杂的角色,章子怡认为关键在于如何“真正理解自己在说什么”,“在这个意义上,我认为导演罗布·马歇尔的工作完成得很出色。他在开拍前让我们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培训,我们得学习如何行走和鞠躬,学习作为一名艺伎应该注意的一切琐碎细节。”深入研究过艺伎历史的章子怡还对外界对此片“浪漫化艺伎生活”的批判表示反对。“我认为艺伎是艺术家,并且也都具有坚强、独立的人格。当然,她们生活在一个很特殊的小世界里,有严格的行为规范,例如即便爱上什么人,也得隐藏自己的真实感情。我想如果换作我,肯定做不到,我一定会告诉那个人,我肯定等不了10年!”章子怡大笑着说,“她们真的很勇敢,并不像奴才般卑躬屈膝。在日本,其实她们很受尊敬。”

  观影时为小百合哭泣

  章子怡将自己在影片中的角色详细描述为一个“因艰难的童年经历打造出坚毅的心理和人格,最终成为日本艺伎区最顶尖艺伎”的女子。“心理上和生理上都遭受过强暴的她,最初的日子十分艰辛。但会长对她细致的关怀让她有了生存下去的力量。之后,她的余生都异常坚定,相信一定可以找回当初的温暖。片中有好多情节很令人感动,但因性格所致,小百合每次都能忍住伤悲———这是典型的日本性格。”当被问及是否被自己塑造的角色感动时,章子怡的回答有些迟疑,“是的。上周,我在洛杉矶观看了这部影片。临近结尾时,我哭了,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当时我就跟普通观众没什么区别,坐在影院里看小百合的一生,与她共悲欢。”

  想重演《罗马假日》

  当被问及是否有国内媒体批评她过于热衷美国电影甚至“崇洋媚外”,章子怡回答:“喜欢我的人自然会为我高兴的,不喜欢我的人我做什么他们也不会喜欢。”在扮演过一系列内心痛苦的角色后,目前她渴望今后自己的戏路能有所改变,“我希望能演一次公主。我真的很喜欢《罗马假日》和奥黛丽·赫本,因为她那么甜美,那么优雅。我想拍这部影片是因为如果我有机会重新诠释这个故事,一定要改一下这个结尾。这对情人最终应该在一起,公主应该去追寻自己的爱情。我是个很浪漫的人。”

  想和巩俐再合作

  当被问及与巩俐的合作时,章子怡展示出一种亲切:“我一直想与巩俐合作,因为她是那么美。她是最最好的女演员。我很年轻时就开始看她的电影。可惜这次我们并没有很多在一起的戏。昨天我一看完电影就打电话给她,说,‘祝贺你!我看了电影,你演得太棒了。’她说,‘我们确实应该再一起拍部电影,因为我们之间感觉很对。’我肯定我们可以合作出相当成功的电影。想当初,人们总把刚入行的我与巩俐比较,那段时间,大家一直叫我‘小巩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