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汤哥差点从屋顶摔下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37 新民晚报

  

阿汤哥差点从屋顶摔下来
阿汤哥差点从屋顶摔下来
阿汤哥差点从屋顶摔下来
阿汤哥差点从屋顶摔下来
阿汤哥差点从屋顶摔下来
阿汤哥差点从屋顶摔下来
阿汤哥差点从屋顶摔下来
阿汤哥差点从屋顶摔下来

  昨天上午9时,老牌帅哥汤姆·克鲁斯终于出现在江南古镇西塘,出现在翘首企盼了多日的众多记者面前。虽然阿汤哥比起拍摄《碟中谍1》时略微有些发福,但一身黑底白条的运动服依然把他衬托得英姿飒爽。迷人的微笑、谦和的态度、友好的手势以及面对镜头的认真,让人们见识了一个当之无愧的“大牌”。

  大明星不用钢丝保险

  原本以为阿汤哥在20多米高的房顶跳跃时,身上一定会绑一根钢丝作为保护,没想到昨天他却是轻装上阵,仅穿了一件黑色的短袖上衣,就开始了屋顶上的飞跑。虽说几天前,他的替身已经无数次地试验过了瓦片的承受力和摩擦力,但曾经上过屋顶的记者却知道,那些倾斜不平的表面和几道狭窄的阶梯状屋脊,都会给追求速度的奔跑者带来不小的挑战。

  在昨天的拍摄中,阿汤哥一共跑了6次,除了第一次试跑速度较慢外,其余的几次都在导演阿不拉姆一迭声的“快,再快”中,让围观的人们为其捏着一把汗。有一次,汤哥在跳下屋脊时,因为没有掌握好平衡而差点摔下,几名记者甚至当场叫出了声。阿汤哥的敬业精神确实让人肃然起敬,他从不对导演的要求提出任何异议,为了提高速度,他还专门请人把鞋带重新捆绑,仔细程度可见一斑。

  导演要拍最美的上海

  导演阿不拉姆是第一次执导如此大制作的影片,因而,他对影片的拍摄要求非常严格。在拍摄之前,他拉着阿汤哥足足说了近一个小时的戏,在拍摄中又多次喊停,力求尽善尽美。

  刚到西塘的时候,记者在酒吧中遇到了这个相貌平平的胖老头,当时他对记者的提问守口如瓶,让人觉得有故弄玄虚之嫌。但昨天在现场,看到他把一个近500号人的剧组管理得那么井然有序,记者对他的印象大大改变。或许因为心情比较好的缘故吧,昨天的阿不拉姆并不怎么拒人于千里之外,他告诉记者,影片在上海的拍摄地主要是上海老街、城隍庙、陆家嘴金融区、延安东路高架到外滩的一段等等。

  阿不拉姆透露说,在延安东路高架上拍摄的将是半夜的飞车场景,为的是呈现灯光辉煌的外滩景致。“废墟”一场戏的拍摄地选在东大名路的拆迁段,但他要求背景必须是陆家嘴的中国银行、东方明珠等现代化的景物。“这是要表现老的消亡、新的开始的感觉。我们这次拍摄的目的,就是要在观众面前呈现出一个美丽的上海。”

  西塘镇民不知道他叫什么

  西塘的不少镇民被剧组选作了群众演员,扮演桥上、路上的行人以及楼房里的居民。他们中的不少人并不知道阿汤哥的名字,但看到他一身“飞檐走壁”的绝技,都惊叹不已。有一对恰巧从美国来西塘游玩的夫妇,原本并不知道《碟中谍3》剧组要来,能在异国他乡意外见到好莱坞超级男星,他们自然又惊又喜。

  本报记者张艺

  ①“哇,这么多人来看我拍戏!你们好!”

  ②要开拍啦,先在屋顶上走一遍

  ③“这地方有点不对头,马上给我改”

  ④“看我的!身手不要太矫健!”

  ⑤飞上安静桥,边打手机边奔跑

  ⑥“别把我当大明星,来,握个手”

  ⑦“拍完戏,让我也逛逛西塘”

  ⑧“棒极了!”夸自己也夸西塘

  本报记者胡晓芒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