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其他]英国黏土动画超级无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3:06 新京报

  进入秋季,世界范围内有诸多佳作涌现。英国、日本表现尤为突出。不过除下文推荐之外,还有俄罗斯的又一部破纪录大片《第九连》、被称为法国版《绝密飞行》的《捍卫天骑》、威姆·文德斯的新公路片《别来敲门》等上映。欧洲各国的电影精品总是要慢慢才能被大家发掘,是为遗憾。

  

[电影·其他]英国黏土动画超级无敌

  虽然是美国梦工场出品,但影片仍旧充满纯正的英式幽默。

   ■重点推荐

  《超级无敌掌门狗:疯狂兔的诅咒》

  Wallace&GromitinTheCurseoftheWere-Rabbit

  英国上映日期:10月7日推荐指数:90

  在黏土动画界独步天下的英国阿曼工作室终于拍出剧情长片,就如同常年在报纸上小打小闹的金庸出版了长篇武侠小说,绝对是让fans梦想成真的大件事。

  精益求精的阿曼工作室费时5年、动用250人完成此片,平均每天只能拍出3秒可用镜头,共用去包括42种颜色的2.8吨橡皮泥,每周光用来擦掉动画人员手上橡皮泥的婴儿柔湿巾就有1000张!

  该片在梦工场的帮助下打进美国,上映首周就以1610万美元的成绩登上了票房排行榜榜首,挤下朱迪·福斯特的《空中危机》,成为那个平淡周末的惟一亮点。

  虽然是梦工场出品,但影片仍旧充满纯正的英式幽默。该系列一向以“冷幽默”著称,笑料一个接一个,但全都点到为止,带有浓厚的英式“怪”味。作为一部“合家欢”电影,《超》片绝不会亏待带孩子入场的父母们,它超凡脱俗的想像力会使所有人目瞪口呆,憨厚可爱和机智幽默的风格也会令成年人发出由衷的笑声。

  在《超》片中,除了从《月球野餐记》就开始为华莱士配音的彼德·赛利斯外,英国大明星拉尔夫·费因斯和海伦娜·邦翰·卡特的加盟也为影片增色不少。

  

[电影·其他]英国黏土动画超级无敌

  凯拉·奈特丽可比原著中的班奈特漂亮多了。

  《傲慢与偏见》Pride&Prejudice

  英国上映日期:9月16日推荐指数:85

  经典永远是经典,就像莎士比亚的所有名作一样,简·奥斯汀的《傲慢与偏见》无论何时何地、在任何一个读者心中都是那么迷人。根据此书改编的影视作品非常之多,最著名的版本包括劳伦斯·奥利佛1940年主演的电影;BBC1995年推出的一套迷你剧集;此次由《BJ单身日记》、《真爱至上》制片人再次改编,自然有更多现代气息。

  女主角凯拉·奈特丽虽然和原著中描写的伊丽莎白·班奈特有很多不同(起初导演乔·怀特认为她过于迷人而不予考虑),但是她桀骜不驯的高傲气质和骨子里温柔体贴的善良精神倒是和班奈特颇为神似,顽皮放肆的表演常常令人想起少女时代的威诺娜·赖德。

  

[电影·其他]英国黏土动画超级无敌

  中岛美嘉就像从漫画中走出来的一样。

  《娜娜》NANA

  日本上映日期:9月3日推荐指数:85

  根据同名人气少女漫画《娜娜》改编的真人版电影,在日本掀起前所未有的浪潮。其中人气最高的三个角色大崎娜娜、吉他手寺岛伸夫和小松奈奈,分别由中岛美嘉、成宫宽贵与宫崎蓝担纲主演,其他演员如松田龙平、玉山铁二等也都酷似原著人物。

  影片从选角到小饰物、家具装潢都有独到之处,结合音乐、电玩和漫画,不但令年轻人疯狂,就连滨崎步、宇多田光等日本歌坛天后也都成了NANA迷。

  影片上映4天之后票房已达7.3亿日元,动员观众53万人次,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观影人次就突破176万,目前票房已达100亿日元。电影公司已宣布要拍《NANA2》,上映时间是2007年。

  

[电影·其他]英国黏土动画超级无敌

  长泽雅美比《在世界中心呼唤爱》时更可爱了。

  《棒球英豪》Touch

  日本上映日期:9月11日推荐指数:80

  青春、爱恋、泪水、热血、棒球……安达充原作、犬童一心执导的《棒球英豪》像《娜娜》一样,同样由日本东宝电影公司发行、皆改编自畅销漫画作品,加上上映时间相当接近,因此形成一股难以抵挡的观影热潮。不过《Touch》因为改编自上世纪80年代的青春棒球漫画,吸引的大多是低调的男性漫画迷和影迷。所以票房不如《娜娜》,但影片一样拥有超高口碑和人气。

  对于从初中时代就开始追看《棒球英豪》的广大漫画迷来说,此次电影版的素质相当令人满意,无论是角色的外形、气质还是整部影片的情感基调都非常贴近原著。长泽雅美扮演的浅苍南与上杉达也、上杉和也两兄弟的真挚感情绝对让人感动!

  

[电影·其他]英国黏土动画超级无敌

  新人巴尼·克拉克有望成为下一个詹米·贝尔。

  《雾都孤儿》OliverTwist

  英国/捷克上映日期:10月7日推荐指数:80

  正像导演波兰斯基所说,这是一部献给孩子的电影。新版《雾都孤儿》一扫波兰斯基以往影片的黑暗残忍,充满活泼快乐的嬉戏情调,儿童观众一定会非常开心。

  影片对伦敦“少年犯”们协作偷窃的细节有着有趣的表现,充满狄更斯气息的室外场景非常之大,以至于波兰斯基在片场要骑着“速可达”到处转。扮演“孩子王”法金的是著名演技派明星本·金斯利,他把这个专事坑蒙拐骗的坏老头演出了圣诞老人的可爱劲儿,小主人公奥利佛·退斯特的扮演者巴尼·克拉克也有望成为下一个詹米·贝尔。

  本版撰文 yoyo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