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余文乐决战“火云邪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4: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 陈明辉

  由叶伟信执导,谢霆锋、余文乐、甄子丹、董洁主演的动作电影《龙虎门》正在横店影视城紧张地拍摄。记者昨天赶赴片场探班,不巧谢霆锋和董洁等都不在剧组,不过还是看到了该片结尾余文乐大战“火云邪

  神”的精彩一幕。该片投资人之一、香港著名电影人黄百鸣对记者透露,该片计划在明年7月暑期档上映。

  《龙虎门》根据风靡香港达35年的长篇连载同名漫画改编,讲述三位武功高强的男主人公王小虎、王小龙、石黑龙大战黑帮头目火云邪神的故事。昨天拍摄的是余文乐扮演的“石黑龙”决战“火云邪神”,余文乐手拿双节棍,身着牛仔装,再加上一头金色长发,“漫画味”十足。而火云邪神则自始至终戴着面具,由专业武师扮演。现场布景是“火云邪神”的基地“罗刹堂”,以黑色调为主,充满了阴森恐怖的气氛。“火云邪神”的宝座最有特点,如一个展开的翅膀,足足20米长,气派十足。

  由于是一场重头打戏,既是演员也是动作导演的甄子丹成为现场发号施令的“总指挥”,反而导演叶伟信变成“副手”,静静地在监视器前看着,只是偶尔与甄子丹交换意见。手拿雪茄的甄子丹现场展现了“火爆”的一面。也许是因为片场里突然出现了记者,有的替身演员和工作人员精神不集中,动作慢了些,甄子丹立即喊道:“给我精神集中点!”后来还忍不住走到几个替身演员面前大声问道:“你们的工作状态呢?”

  虽然只是两个人对打的几十秒镜头,但足足拍了两个多小时,大部分时间花在了事先的排练上。专业武师拿着双节棍给余文乐示范一连串的打击动作,余文乐跟着练习了一遍又一遍,直到站在一旁指点的甄子丹说“OK”才正式实拍。

  拍戏空隙,余文乐对记者说,练双节棍很辛苦,每天一没事他就拿着双节棍在耍,“棍不离手,而且常会打到自己”。他说甄子丹虽然严厉,但一切都是对事不对人,所以大家都很服他。记者问他担不担心以后会被拿来与片里的另一主演谢霆锋作比较,余文乐笑说“无所谓”。

  

余文乐决战“火云邪神”

  图:余文乐的扮相颇具漫画色彩。

  该片导演叶伟信是香港年轻导演中的佼佼者,拍过《爆裂刑警》、《大城小事》、《杀破狼》等多部电影,不过一向低调的他很少在媒体面前露面,以致不少内地记者错把他当成是余文乐。擅长文戏的叶伟信坦言,该片的题材不是自己的强项。他似乎更愿意与记者交流自己对“悲剧”的理解:“我16岁时父亲去世了,对我来说,人生就是残酷的,所以我的电影里都会表现一些残酷的东西。像《杀破狼》,三个主角里分别都有我自己的影子……但我不认为我的电影是悲剧,角色的死亡不是悲剧,人的生存没有意义才是悲剧。”

  记者在片场还看到《龙虎门》的监制施南生———徐克的太太。记者向她打听徐克正在忙什么,她表示丈夫正在北京筹备剧本,“也是一部古装动作片,但不是《七剑2》”。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