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安大娘”王璐瑶:我很重视男人的内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4: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李振松 文/图

  《碧血剑》剧组探班

  本月21日清晨,记者在武夷山国家森林公园风景区小竹林里看到了一幕《碧血剑》里的“杀戮”情景———“安大娘”和女儿“安小慧”等人在竹林里受到一帮“锦衣卫”的
追杀。只见“安大娘”手中大刀一挥,一个“锦衣卫”应声倒地,她大喊:“小慧,快走,快走!”然后自己奋力“杀敌”。扮演“安大娘”的是王璐瑶。

  出道多年演了好几部金庸戏,王璐瑶可谓宝刀未老。王璐瑶不到20岁就出演了《雪山飞狐》中的“苗若兰”,从此一炮走红,后来又“稀里糊涂地演了不少少女角色”,突然有一天却因为厌倦而引退了6年,后来终于复出重新活跃在荧屏上。此次出演《碧血剑》中的“安大娘”,是她继《雪山飞狐》、《天龙八部》之后再次出演金庸剧。

  对于放弃的6年时间,王璐瑶平静地说:“我当时只是随着自己的心情,觉得累了,所以就停下来了。后来我再次出来接戏,也是随心情的。在这6年里,我在其他方面有了很大收获,比如亲情和爱情,所以这6年也谈不上遗憾。”王璐瑶看了一眼戴在无名指上的戒指,脸上露出了一个幸福的笑容:“哎呀……这么说吧,他不是圈里人……刚开始的时候,他送了我999朵玫瑰,但他没有留名,大家都不知道是谁……他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人。我很重视一个男人的内涵。”

  

“安大娘”王璐瑶:我很重视男人的内涵

  图:王璐瑶(右)再演金庸剧 。

  在《雪山飞狐》里演的是“苗若兰”,到《天龙八部》成了“王夫人”,这回在《碧血剑》里又变成了“安大娘”,王璐瑶越演年纪越大。问她怕不怕真的变老,王璐瑶回答得很干脆:“年龄不是问题,我愿意接受转变。”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