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建议罗琳写《罗恩·韦斯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2:02 京华时报

  

建议罗琳写《罗恩·韦斯莱》

  哈利和罗恩(上图)的友谊从第一集就茁壮地生长起来,一个孤苦伶仃,一个家境贫寒,两个过得都不怎么得意的人惺惺相惜。

  在霍格沃茨的四年里,这对哥们儿一起长大,一起变丑,他们的一切似乎都步调一
致。但到了《哈利·波特与火焰杯》这一集,导演却让哈利和罗恩泾渭分明起来:哈利稳扎稳打向一个圣人前进,罗恩依旧保持平民本色。

  哈利是天才魔法师不假,但他只有14岁也是事实。作为一个应该上初中二年级的孩子,他怎么可能越来越像一个圣人?他对同学佩戴侮辱他的胸牌视若无睹,对张秋的情感张弛有度,对罗恩的责问无动于衷,14岁的孩子要能老气横秋到这个地步,真该算个灾难。相对于哈利,罗恩更真实也更让人喜爱。他对赫敏有醋意,对哈利有怀疑,对蹩脚晚礼服有苦恼,嫉妒、幼稚、冲动这些看似失败的缺点,恰恰是少年必不可少的天性。在我们身边,可以见到很多罗恩这样的孩子,他们的青春未必完美,但绝对生动、真实。

  再写一部,J·K·罗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就要结束了。当一个伟大的魔法师被塑造完毕后,我建议罗琳女士回过头看看更加亲切憨厚的罗恩·韦斯莱,为他写一部传记,相信会吸引很多人。(艾随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