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给春晚上湘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7:56 潇湘晨报

  

给春晚上湘菜

  ★何晶晶再次冲击春晚

  记者刘刚摄

  央视狗年春晚已经紧锣密鼓地开始收集节目的工作,今年语言类的节目将在晚会中占很大的比重。记者昨日获悉,湖南笑星大兵、周卫星和何晶晶已经收到央视邀请,请他们送节目进春晚剧组。

  周何报了三个节目

  前晚8点半,湖南笑星周卫星匆匆从北京赶回长沙,只停留了一天,今天就又飞去北京与何晶晶“约会”。“我这次临时回长沙,就是为了拿节目资料送给春晚剧组,27号必须赶到央视春晚剧组报到。”顶着一头精神的短发,周卫星谨慎地向记者透露着关于获得央视邀请的消息。“我22号还在成都和四川笑星做交流演出,24号回北京后就接到了春晚剧组打来的电话,问我和何晶晶想不想送节目参加央视狗年春节晚会,”周卫星说,“其实我心里很清楚,像我们这样在湖南还算有些知名度,放到央视根本算不上‘腕’的演员最后能够出现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希望并不是很大,但是我当然珍惜这次机会。每年全国有多少演员想上春晚啊,能够获得邀请就是央视对我们的肯定,也是对湖南曲艺节目的肯定,我不敢说这次一定有戏,但是肯定会尽力去争取。”最迟今天晚上,周卫星和何晶晶就要到央视春晚剧组报到,驻地则极可能是央视春晚剧组的大本营、位于北京西三环五棵松的“影视之家”宾馆。

  据周卫星透露,这次央视方面要他和何晶晶报三个节目送审,对节目要求除了必须具备一定的艺术性和观赏性、娱乐性,当然还少不了春晚这一“全国文艺年夜饭”必然限定的“欢乐祥和”的特点,还要求“必须是之前没有在央视播出过的节目”。这意味着即使是上过地方电视台的节目也可以选送,周卫星和何晶晶就挑了合作过的两个“爱情喜剧题材”和一个由著名曲艺节目创作者原建邦操刀的小品,一共三个节目。“不敢说什么‘三保险’,算是让央视多一些选择吧。”周卫星说。

  对于节目的内容和春晚剧组的其他信息,周卫星口风特别紧——联想到去年湖南另一位著名笑星奇志也是选了《一块钱》等三个节目送去春晚,最后据说是因为“提前泄露了节目内容”而被“狠下杀手一个不留”,周卫星只能请观众原谅,目前“打死也不能说”。

  

给春晚上湘菜

  ★周卫星对节目内容口风很紧记者殷建军摄

  大兵下个月送节目去

  “周卫星何晶晶也受邀请了?那是好事。”笑星大兵为湖南同行冲刺央视春晚的消息叫好,但同时也特别冷静:“央视那是广种薄收,到处发邀请,希望能够尽量多些选择,但是最后能够选上的特别少……要求太高了。”

  大兵如此冷静是有原因的,他和奇志的相声《白吃》1999年在央视春晚露脸后,“央视春晚每年都邀请我,但每年审查来审查去最后都没戏,有时候本子送过去人家都‘脑壳摇断’,我现在是接到邀请就送节目过去,要就上不要就算哒,心态已经很平和了”,大兵的话里透着几分无奈。他表示,自己今年同样收到了央视的邀请,打算下个月就送节目去,但具体送什么节目还没有定。本报记者周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