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在花城”完美落幕:成都美女徐帆靓绝五羊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曾乐通讯员龚晔/文宁彪/摄

  从桃李吐艳的缤纷春天到骄阳如火的灿烂夏日,从残酷的海选、预赛到令人难忘的外景———充满新奇与艰辛的美丽高原行;九寨天堂准决赛的再度角逐;探索东南亚豪华丽星号游轮梦幻之旅,再到复赛以及广东三水基地的全面素质培训,历时半年多,以“沐浴和谐自然,绽放十城十美”为主题的第十三届“美在花城”新星大赛总决赛“我炫我美丽”最
终于前晚在广州天河体育馆落下帷幕。

  “十城十美”决战广州

  仿佛天气也懂得怜香惜玉,广州这晚的天气比平常暖和了很多。进入大赛前奏中的天河体育馆也热闹非常,当20位选手晚上8时准时登台亮相,代表全国10个城市各自绽放着自己的美丽———十城十美,更是惹来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场名为“我炫我美丽”的总决赛晚会将分《炫美倾城》:选手亮相;《秀外慧中》:才艺展示与问答环节;《冰清玉洁》:泳装展示;《天姿各色》:才艺展示和问答环节;《十城之约》:晚装展示和颁奖封后五个篇章。晚会中,20位选手的才艺表演和才智问答可圈可点,如成都赛区谭露的伦巴国际标准舞、声称将活力进行到底的周宙的《俏花旦》歌舞引来了观众的叫好声。而在才智问答上,当主持人问到“你心目中的偶像是谁?你想跟你的偶像照张相但是人太多挤不上去的时候又该怎么办?”冠军徐帆的回答颇为出彩:父母是我的偶像,跟父母合照应该不是一件难事吧。而当20位选手内穿火热泳装、外披雪白衣纱共同展现“冰清玉洁”情怀的时候,更是让人如见到翩翩仙子。

  或许合着天时地利人和,广州赛区的3位选手周宙、王菲菲和于倩倩在决赛当晚均有不俗的表现。

  著名音乐家徐沛东评委表示,整台选美晚会很不错。选手整体气质比较健康,特别是5个选手一组的节目设计十分灵动,避免了冗长和枯燥。

  冠军选手大热胜出

  来自四川成都的20号选手徐帆在总决赛上夺冠,成为笑到最后的美女。

  本届入围总决赛的选手都一致称:“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我们一直都看好她。她由始到终是笑得最灿烂的一个,也一直相信她是笑到最后的一个。”本届的亚军周宙和季军李佳甚至认为,对于自己能够入围三甲很意外,而徐帆当选冠军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而评委们和观众事后也纷纷表示,对这样的结果没有异议。如作为评委之一的香港著名演员陈慧珊如斯称赞徐帆:台风很好,在整个决赛的过程中很“淡定”,给人很舒服、很自然的感觉。她的表现总体来说便是“恰到好处。没多做一分,也没少做一分”。

  

“美在花城”完美落幕:成都美女徐帆靓绝五羊城
“美在花城”上一届冠军李杨夺冠,曾有个别人称为“爆冷”,而本届徐帆夺冠似乎就众望所归。

  本次大赛由广州电视台、武汉电视台、沈阳电视台、成都电视台、昆明电视台、西安电视台、长春电视台、济南电视台、杭州电视台、合肥电视台等10台联合主办。大赛邀请了著名作曲家徐沛东、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谢小晶、香港演员陈慧珊等作为特邀嘉宾评委。最后,广州赛区的于倩倩、合肥赛区的徐艺菲、成都赛区的谭露、沈阳赛区的高晓筱则分别获得飘柔最具进取奖、最佳才智奖、最佳才艺奖以及最佳上进奖。而来自成都赛区的20号徐帆、广州赛区的6号周宙和长春赛区的9号李佳则为本届的冠、亚、季军,同时冠军徐帆也是最受传媒欢迎奖的得主。

  相关

  

  陈慧珊:“美在花城”选手与港姐的素质没区别

  陈慧珊作为本次大赛的特邀嘉宾评委,她的到场引来众人一片热烈的掌声。慧珊称,自己此前一直在拍摄电影《回来爱我》和到美国登台唱歌表演,这一次是专程为了“美在花城”而来广州。

  陈慧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18年历史之久的“美在花城”整体水平很好,选手与港姐的素质整体上没有多大区别。她认为,虽然最后一定得有胜负之分,虽然她自己也从没有参加过类似的选美活动,不过在她眼中,所有有勇气上台接受挑战的选手都有值得欣赏的地方。尤其是“美在花城”的选手都是十七八岁左右,她们的表现值得表扬。

  陈慧珊表示,自己作为评判的最大标准是:要求自然,舒服。除了认为冠军徐帆实至名归之外,她还极力称赞同样来自四川成都的2号选手谭露,认为她的伦巴国际标准舞跳得很到位,舞蹈表情十分有味道。

  同时,陈慧珊也透露了自己近况,认为自己现在虽然离开了TVB,但是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有空陪陪家人和亲友,活得“很开心,很宁静。”

  记者观察:观众短信投票量不足超女票数的零头

  本届“美在花城”总决赛设立了包括冠、亚、季军在内的11个奖项。观众最喜爱大奖由观众(读者)通过短信投票选出。

  结果,红宝石奖、蓝宝石奖和绿宝石奖分别由来自广州赛区的王菲菲(39022票)、昆明赛区的陈婕(36794票)、西安赛区的选手顾双(36242票)获得。票数代表着观众的关注度和热情,三万余票的数量对比超女比赛的数百万投票数,实在差得太远。这样的票数,也注定得奖选手的人气,根本不可能与超女有任何的比较。

  有18年历史的“美在花城”和仅办了两届的超女比赛,在观众短信参与上差天隔地,虽然两个赛事各自的性质决定了不具备太多的可比性,但从尊重普通观众的选择权、越来越强调与观众互动的方面看,“美在花城”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总结和提高。“美在花城”这个“金字招牌”的含金量还需要大大提高才行。

  三大选美星空直击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三大国际选美盛事———环球小姐、世界小姐、国际小姐大赛陆续走进中国百姓生活。星空卫视不仅开创了国内媒体直击国际性三大选美赛事的先河,更实现了连续3年跨国界独家直播,社会反响热烈。

  最近,星空卫视更举办了“星空舒蕾,月月盛典”的策略,为电视观众打造无与伦比的国际顶级盛事,每月一场世界级的颁奖盛事对于关注国际娱乐动态的观众来说无疑是一大乐事,其内容涉及环球选美、流行音乐、顶级电影和电视颁奖等等,有美国唱片工业最著名的格莱美音乐奖,被誉为“奥斯卡前奏”的电影金球奖,唯一的全球性的体育颁奖礼———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见证百脑汇辉煌的托尼戏剧奖,还有震惊影坛的世界电影特技奖……这些全球闻名的顶级盛典都尽收在星空卫视“星空舒蕾,月月盛典”的荧屏。(萍萍)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