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星演绎乱世情(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04 今晚报

  

众星演绎乱世情(附图)

  

众星演绎乱世情(附图)

  

众星演绎乱世情(附图)

  

众星演绎乱世情(附图)

  

众星演绎乱世情(附图)

  杨恭如:美丽的新潮女性

  美女明星杨恭如近年来一直扎根于上海拍戏,凭借一口标准流利的国语,顺利进军内地影视。这次她在获得“十佳导演”称号的刘心刚导演的新剧《风吹云动星不动》中饰演女主角钮方丽,与留洋回国的齐彻一见钟情,于是她抛弃以前的未婚夫,移情别恋,从而上演了一出恩怨纠葛、轰轰烈烈的艰辛爱情。

  钮方丽出身于江南首富之家,不但美丽、端庄、有修养、气质优雅,且受过东西方教育,既传统又现代,是真正的大家闺秀。留法回来当天她在火车站邂逅齐彻,共同的留学背景,共同的爱国志向,加之齐彻的才华和魅力,方丽很快就被他深深吸引住了,但两人的爱情一开始便受到女方家长的反对。对于自幼定亲的胡德林,以前没比较时,方丽觉得他是个不错的人,只不过落时守旧了些;有了齐彻做比较,她无法接受他了,他那一套旧时文人的风骚已成了该被历史扬弃的东西。方丽被迫嫁给胡德林,虽不爱他,但被他的爱所感动。在齐彻与方丽的真爱面前,最终胡德林还是选择了放弃,使相爱的两个有情人终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杨恭如从《甜蜜蜜》开始被大家认识,有四分之一美国血统的她身材纤瘦,健康的微棕肤色,眼睛大而明亮,轮廓分明。不笑时满脸清淡,笑起来如一朵盛开的花般清新明媚,特别有感染力。剧中她饰演留洋回国的爱国新女性,身上散发出一种知性的光芒,杨恭如自身的优势让这个角色赢得了更多的掌声。不过美女杨恭如自“亚姐”出道后,绯闻从不离身,长达5个月的共同拍戏生活,让杨恭如与齐彻的扮演者黄觉戏外的关系也情同恋人,二人的绯闻一时被媒体争相盛传。

  对于自己在内地的拍片计划,杨恭如大胆表示:“要找冯小刚、张艺谋这样的大导演合作。他们找我拍戏,我一定去。”杨恭如一直希望和更多的内地著名导演合作,对于刘若英有幸与冯小刚合作《天下无贼》,她自言又羡慕又妒忌。与内地导演合作,杨恭如自认为比较合拍,“因为我的国语比较标准,所以内地导演都挺欢迎我。”

  黄觉:旧上海的“万人迷”

  《恋爱中的宝贝》让大家记住了一张很有眼缘的脸;《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中,穿着笔挺军装的他在旧式舞厅里留下了迷人的舞姿;而在热播电视剧《风吹云动星不动》中,他又以一个旧上海的“万人迷”形象出现,他就是黄觉。

  黄觉曾说:“我甘当女导演、女演员等所有女性的绿叶。”但这次在《风》剧中,他却成了独领风骚的主角,全剧围绕着他及其家族的仇恨展开叙述,铺陈一段恩怨沉浮、腥风血雨的悲欢故事。黄觉在剧中化身那个时代的进步青年,接受西方思想的他,始终保持绅士的风度,永远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英气逼人,具备“万人迷”的所有特质,他的魅力让周围的女人为之倾倒。黄觉表示,对于这个角色,他在看剧本时就非常感兴趣。齐彻这个人物其实是一个败家子儿,在别人眼里,这个角色挺不讨人喜欢的,但对于黄觉来说,有这样的“败家”体验倒是第一次。而接近半年的拍摄也让黄觉体会到了这种感觉,他希望观众能看到一个全新的自我。

  《风》剧中黄觉与杨恭如演对手戏,两人初次见面就互生情愫。而在整部戏杀青前夕,黄觉与杨恭如也传出了绯闻。被问及杨恭如是不是如外传对他很好时,黄觉连忙解释道:“她对大家都很好。”黄觉坦言,在与杨恭如合作以前,自己对她没什么印象。对于外界传“杨恭如不让黄觉接某些人的电话”的言论,黄觉连连摇头否认,“没有。”然后笑着说,“像我们这一行,不太可能谈感情,我和杨恭如也未论及感情,只是一起拍戏的朋友。”

  俞飞鸿:封建社会牺牲品

  8岁就触电进入影视圈的气质美女俞飞鸿,凭借当年热播电视剧《牵手》中的清纯形象和精彩演技,让人们记住了她这个颇具古典意味的名字。最近听说“惊鸿仙子”有意转向幕后,不过对于好剧本,她也不会轻易放弃,在《风吹云动星不动》中,我们又见到了俞飞鸿的美丽倩影。

  《风》剧中,俞飞鸿饰演江南首富的三姨太“银杏”,再次向观众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她的古典之美。银杏年轻貌美,惹来富甲一方的钮老爷的贪恋,被迫成为他最小的一房姨太太。虽被老爷宠爱,得到他赠与的一座酒楼作为财产,但银杏的内心却无法满足、极度苦闷。受留洋回国的大小姐新派思想的影响,银杏大胆地寻找自己的真爱,她把满腔的爱恋寄托在一个到府上唱戏的男戏子身上,为他不惜牺牲一切,而最终却被他薄情寡义地卷走全部财产后无情地抛弃。这个角色的心理定位和情感经历,酷似张艺谋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中那个投井自杀的姨太太;而命运的结局与《红楼梦》中的尤二姐惊人的相似,银杏最终也选择了“吞金自杀”这种死法,这既是一种妥协,也是一种抗争,更是一种解脱。

  生长于西子湖畔的俞飞鸿外貌气质宜古宜今、才艺双全,古装扮相尤其让人“惊艳”。从《小李飞刀》中的惊鸿仙子杨艳、《策马啸西风》中的江湖大姐大高玉寒、《乱世桃花》中的乱世佳人柳絮,一直到《三少爷的剑》、《正义令天下》中的江湖第一美人,她一再出演身手不凡的古装女侠,给观众留下气质高雅的荧屏形象。此次在《风》剧中扮演的“银杏”这个角色却与以往不同,具有浓重悲剧色彩的薄命红颜,承载了一份历史的沉重和灰暗。俞飞鸿以眉目含情、眼神含悲的精彩演技,演活了那个时而软弱、时而勇敢的传统悲剧女性,“银杏是那个动乱年代的一个卑微、矛盾的角色,在强大的封建势力面前,她不得不向命运妥协,变得怯懦、柔顺、软弱。但她骨子里有大胆、反叛的因子,虽然最后没有摆脱固有的悲剧命运,但她敢于向命运抗争”。

  廖凡:这个杀手不太冷

  《将爱情进行到底》、《像雾像雨又像风》、《别了,温哥华》等热门电视剧,让我们记住了一个青年男演员的名字———廖凡。曾在赵宝刚导演的多部作品中露脸,赵导认为他非常适合扮演“小花脸”角色。如今在《风吹云动星不动》中,廖凡再次挑战演技,扮演一名沾满江湖习气却又天性善良的“湖匪”肖晃。

  凭借清瘦高大的外形、扎扎实实的演技,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廖凡近几年频繁活跃于电视剧、电影、话剧等多个舞台,拍出了不少佳作,《将爱情进行到底》、《好想好想谈恋爱》等皆是有口皆碑的好剧。廖凡所塑造的荧屏形象,以单纯、斯文的角色居多,但《风》剧的导演却发掘出他身上潜在的另一种气质,于是大胆重用他在该剧中扮演身世坎坷、演技最具挑战性的“湖匪”肖晃一角,是与黄觉从小失散的亲兄弟。廖凡颠覆以往的所有形象,以穿着破破烂烂的旧衣服、披散着几缕小辫、光着脚穿草鞋的形象全新演绎一个匪里匪气、身手敏捷的粗野的强盗。“肖晃虽然在土匪窝里长大,拥有一身好功夫和顽劣的江湖习气,但他只夺财,不害命。当他爱上由李小璐扮演的率真无邪的富家女曼蝉后,发现她竟然是自己杀父仇人的女儿,他万般矛盾,痛苦异常,几度下手,几度不忍。当他因意外成为黑帮老大的结拜兄弟而被迫去破坏工人罢工,刺杀革命人士时,他非常后悔。”

  凯瑞:历经悲喜两重天

  一张“洋面孔”在老上海的百乐门翩翩起舞是《风》中的一个经典镜头,这个名叫凯瑞的美国女孩在一群黄皮肤的漂亮演员里显得格外抢眼,也是《风》剧的一个重要亮点。

  虽然是正宗美国人,但凯瑞是正经的中国“科班”出身。在中央戏剧学院读书的凯瑞在戏里扮演从千金小姐沦为无依无靠的苦命女孩珍妮。珍妮原本有一个声名显赫的父亲,后来父亲过世,她远在英国的母亲把父亲所有的财产尽数变卖,使她从一个千金小姐一下沦为无依无靠的孤女……凯瑞坦承,尽管自己是表演科班出身,但扮演这个角色还是有相当的难度,这个角色既有作为一个混血儿的两种不同文化的碰撞,更有从被娇宠的富家小姐变成一个落难的贫困孤女的命运落差。因此,这一角色的变化既有性格的延续,又有命运的逼迫,不能演得太纯,也不能演得太坏,要在两者中找一个平衡点。凯瑞说,扮演这一角色最困难的是用中文表演,因为过去她加盟中国剧组扮演的全是外国人,只说英语。而这次她一拿到剧本,就要请教她的中国老师和中国男友,一遍又一遍地练,直到导演满意为止。

  当初在选演员时,赵宝刚只跟凯瑞说了两句话,第一句是问“能不能把头发染成黑色”,第二句便开门见山地问:“这个角色你能演吗?”凯瑞诚实地说,也许会有些困难,但也正是因为有难度,我才更想演。话毕,赵宝刚就定下了凯瑞。凯瑞在中国的银幕和荧屏上频频露面,至今为止,她在中国已经拍过3部电影、20多部连续剧。凯瑞说,她热衷于在中国扮演众多的角色,目的是借此来了解中国。而且,这么多影视片让她体验了丰富多彩的中国生活,可以使她更细致深刻地学习中国文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