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肥猫”减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58 重庆晚报

  

“肥猫”减肥了

  香港演员郑则仕,对于内地观众来说是个名字不熟脸盘熟的人,重庆观众最熟悉的就是他在《肥猫寻亲记》中那个有点智障的善良形象。昨日,郑则仕携剧中配角方圆来到重庆,出席其新剧《肥猫寻亲记2——明天会更好》的全国首映,并做客《龙门阵》。该剧将于12月3日起在重庆卫视播出。

  肥胖

脂肪厚不怕冷

  昨日,记者一大早就来到电视台,肥猫正在为出镜节目而化妆。整个过程近一个小时,肥猫只要求上一点粉底,和对眼部、眉部进行一下简单的修饰。最后,化妆师征求他意见,建议他上一点点男士用的淡色口红,肥猫很坚决地拒绝了:“男人用口红很妖气的。”昨日白天气温只有13摄氏度,但记者看到,肥猫只穿了一件短袖T恤,问他冷不冷,他说:“我脂肪厚,穿多了还出汗”。

  成也肥胖败也肥胖

  肥猫小时候很穷,爱到家附近的小店蹭人家电视看,由于经常看到冯宝宝的戏,他觉得特别有趣,可以体验不同的人生。于是,他在作文《我的理想》里写:我想当明星。被老师批为“贪慕虚荣”。后来,他从群众演员做起,刚进TVB时,月薪只有400元。但成也肥胖,败也肥胖,肥猫一直想演硬汉角色,但因为人太肥,硬不起来,他很难过。

  减肥就打保龄球

  肥猫在25岁以前,曾经是专业的保龄球运动员,他减肥的秘诀之一就是打保龄球,每周5次,每次2小时。他最喜欢的是跟“靖哥哥”黄日华打球,黄日华性情很好,又很遵守规则,两人斗球技很好玩。肥猫是专业出身,但黄日华年轻体力好一些,两人各有优势,总体来说还是肥猫赢得多,而“靖哥哥”也从不怀恨在心。另外,他还喜欢跟刘德华切磋,无奈天王太忙,只是偶尔打一场。

  一直减肥还是225斤

  肥猫从10多岁开始就肥起来,但他心里其实很想变瘦猫,他觉得还是瘦更好看。最难过的是,因为没有腰,所以他常年只能穿没有腰身的背带裤。唯一让他满意的是,肥是肥,但他15年没有看过医生,很健康。为了演电视剧《盲侠》中那80场打戏,肥猫于去年正式开始减肥,一方面节食,多吃蔬菜不吃猪牛羊肉,一方面打保龄球,减了54斤,目前还有225斤。事实上肥猫曾代言某减肥药,但是他自己一天都没吃过。昨日他揭开谜底:那种减肥药只能女士吃,男的吃了要丧失男士功能。

  说起妈妈肥猫哭了

  肥猫的爸爸

  肥猫说,小时候,他家里很穷,没有房子,只能住在房子的天台上。肥猫的爸爸就找来很多装水果的废纸箱,撕成块状,然后跟肥猫一起把纸板订成一个简易的屋子,一家5口就住在9平米的破屋子里,吹大风的时候大家要一起抓住屋顶才不被吹飞。

  肥猫的妈妈

  肥猫的妈妈是家里最支持他演戏的人。他说,妈妈年轻时吃了很多苦,把孩子们拉扯大,好不容易他能赚到钱了,想让妈妈享享福,结果,他送妈妈去新马泰玩了一圈,回来后妈妈就瘫痪了,十几年坐轮椅。现在妈妈去了天堂,他来不及尽孝了。说到这里,50多岁的肥猫泪流满面。他说,结婚前他就告诉太太,结婚后必须和父母住在一起,一直到老人离开,否则,宁可不结婚。

  肥猫的太太

  肥猫的太太是个美人儿,是他在演戏的时候认识的。肥猫很狡猾地套住人家跟他结婚。那次是肥猫的妈妈想给自己选个戒指,于是肥猫的朋友送来很多新款,结果女朋友看中一款特漂亮的,自己戴着玩,肥猫顺着竿子往上爬,说:“戴上去就不准取下来了!”就这样,老婆到手了。

  肥猫的孩子

  肥猫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女儿14岁了,儿子小一些。肥猫不拍戏时有80%的时间都在陪伴孩子学画画、学弹琴。女儿看他的戏总是哭,觉得爸爸在剧中很可怜。但儿子拒绝看他的苦情戏,他说自己是男人,不喜欢看到爸爸被人欺负的样子。肥猫不想让孩子将来演戏,他说这条路太难了,并不是演技好就能红,运气和非演技因素才是主要的。

  “肥猫”重庆菜单曝光

  肥猫为什么这样肥?他吃些什么?吃多少?经过打探,记者探到肥猫山城之行的菜单。

  1、晚餐

  肥猫于前日晚上20点左右从香港抵达重庆,然后入住劲力酒店。由于他飞机上只吃了简餐,重庆方接待人员将他带到刘一手吃火锅。

  辣度:微辣。

  菜品:毛肚、鸭肠、鲜鱼、膳鱼、鱿鱼、功夫牛肉、海蛰丝、鸡腿菇、蘑菇、竹笋、竹荪,以及各种新鲜蔬菜等。

  (据透露,肥猫主攻素食类,很少吃肉类,但喜欢吃鱼类。)

  油碟:肥猫忌大油,他特地要求服务员给他打一碟子醋,然后自己倒了几滴麻油。肥猫告诉记者,这样做一是可以中和辣味,同时,可以避免少摄入一点火锅油。

  食量:一碗饭。

  2、午餐

  《龙门阵》节目结束后,肥猫和方圆一起到电视台食堂的包间吃饭。

  菜品:羊肉汤锅(清淡型)、豆豉鱼、掌中宝、榨菜肉丝、干煸四季豆、卤牛肉、炖萝卜汤、清炒菠菜、烧白等,一个小番茄和广柑的果盘。

  (肥猫基本上不吃牛羊肉,喜欢吃鸡,但不吃鸡皮。他给自己定的进食规矩是,蔬菜和水果占主食50%,每顿只吃一碗饭。每周只能有一天可以想吃就吃,包括油腻食品和肉类。)

  食量:一碗饭。

  记者刘春燕/文罗川/图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