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剧版《阮玲玉》面世 吴倩莲表演荡气回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27 新华网
电视剧版《阮玲玉》面世吴倩莲表演荡气回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吴倩莲

  更多图片

  在阮玲玉离开她的观众70年之后,又一个关于阮玲玉的故事,重新开始了———由吴倩莲、李宗翰等主演的30集电视连续剧《阮玲玉》日前问世,已于本月27日在上海电视剧频道首播。

  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堪称东方“好莱坞”,同年代的电影明星阮玲玉至今仍是人们口中的“传奇”。电视剧《阮玲玉》细腻委婉地描写了一代红伶阮玲玉短暂的人生苦旅和荡气回肠的情感悲剧。它从阮玲玉的中学时代开始讲述,再现她在演艺事业上与爱情生活上的悲欢历程,直到最后绝望自尽……

 
 吴倩莲继张曼玉之后,成为第二个出演阮玲玉的演员。但吴倩莲出演的《阮玲玉》,有别于张曼玉的电影《阮玲玉》,它展现的是阮玲玉谜一样的一生,是一部比较写实,更注重故事的完整性的电视剧。正如吴倩莲所说,“这是吴倩莲式的阮玲玉。”这个《阮玲玉》,给吴倩莲最大的压力,是来自于她从未尝试扮演过这样一个距离时代这么近,又真实存在过的历史人物。“由演员来扮演另一个演员不容易。因为我不是阮玲玉,我只是吴倩莲,所以只能尽力把阮玲玉演好,演出一个带有吴倩莲风格的阮玲玉。阮玲玉死于‘人言可畏’,同为演员,我理解她的痛苦和悲剧,但我不会像她一样用这么激烈的方式来处理。”

  当红小生李宗翰在剧中扮演阮玲玉的爱人张达民,这是一个在以往表现阮玲玉的影视作品中,一直就有争议的人物,而李宗翰的表演,可以说颠覆以往对张达民的评价。

  “这是一个深爱阮玲玉,却又让她痛苦不已的男人;当你真的沉浸在张达民的世界里,你就会理解这个被爱纠缠得有些失去理智,但对爱至死不渝的悲剧人物。”李宗翰颇有感慨地说。

  在短短的一个月,拍了近300场戏,李宗翰“体会了一个男人和他心爱的女人从相识、相恋、爱恨交织直至疯狂。两个人从一种很单纯很干净的爱情,最后走到绝望的地步,都是带着各自时代的背景,阮玲玉和张达民的悲剧,其实是个人爱情的悲剧,更是一个时代的悲剧。”(记者吴中华)(来源:天津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