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录片《徐悲鸿》今央视开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铮)为纪念艺术大师徐悲鸿诞辰110周年,8集电视纪录片《徐悲鸿》今天起每晚10点在央视4套播出。昨天,该片首映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徐悲鸿夫人廖静文、徐悲鸿弟子及各界艺术家、专家学者出席。

  8集电视纪录片《徐悲鸿》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江苏省文化厅等单位联合摄制,是第一部全面深入介绍徐悲鸿生平和成就的大型电视纪录片。它以时间顺序为主要线索,8
集分别为《悲鸿生命》《海外云游》《烽火岁月》《融汇中西》《厚德载物》《魂归两岸》《大师秉性》和《情系中华》,用丰富的史料和大量的人物采访再现了徐悲鸿从一个乡村之子成长为一代宗师的人生轨迹。

  《徐悲鸿》摆脱了传统纪录片偏重说教的思路,强调人文色彩,凸现人物性格。同时,该片没有仅仅停留在介绍徐悲鸿艺术成就的层面上,而是通过揭示他与众多历史名人的交往展现他在艺术道路和爱国道路上受到的种种影响。徐悲鸿的夫人廖静文说:“该片实事求是地记录了徐悲鸿一生的大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