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凯歌谈拍片三年最大遗憾 愧疚拉陈红上"贼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4:34 中国新闻网
陈凯歌谈拍片三年最大遗憾愧疚拉陈红上"贼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9日电由陈凯歌执导的影片《无极》,历经三年艰苦拍摄完成,即将在下月公映。据《新闻午报》报道,陈凯歌日前在接受东视文艺频道《可凡倾听》栏目专访时,讲述了自己在这三年中最大的遗憾,以及他对被他拉上“贼船”的妻子陈红的爱怜和内疚。

  巨片《无极》前前后后拍摄三年,其中不乏艰辛坎坷,但陈凯歌投入于《无极》的创作激情,始终高涨不衰。不过,他觉得这三年间最大的,也是唯一的遗憾,就是跟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有时候我会想,到底孩子重要还是电影重要?电影
拍过了,以后我还有机会再拍,可是小孩子成长的过程,你失去了就永远失去了。但同时又有一个声音告诉我,电影《无极》其实也是你的小孩子,它每天也在成长着,这真的不是一部一般的电影。”

  他同时坦言,在这个过程中,他非常心疼太太陈红,“是我把她拉上《无极》这艘‘贼船’的,做这么大一个制作,她分担我大概百分之七十的工作,以便让我能够专心地去拍这部电影。”

  陈凯歌说,生活中陈红就是他的心魔,“因为我爱她,在我的心目中她永远不会老,但制片人的工作我一定要让她去做,虽然我总是担心她压力太大。对我来说,我的痛苦就在于我不能去做这个工作,因为我每天都要跟这些剧组人员一起工作,如果发生冲突就不好了。”(霍燕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