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利·波特”狂卷6千万 贺岁大战开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9:50 南方网

  

“哈利·波特”狂卷6千万贺岁大战开打
南方网讯国产电影贺岁大战即将展开

  上周没有新片上映,“哈利·波特”依旧是绝对的主角。《哈利·波特与火焰杯》5城市单周票房达1900万元,其他四部上榜影片票房加起来才276万元。据中影公司发行方负责人翁立介绍,截至本月27号,《哈》全国总票房已达6656万元,预计将超过8000万元,有可能超过《星战前传3》7542万元的成绩而成为今年进口大片的票房冠军。

  虽然这两周的票房榜成为引进片的舞台,但和国产大片相比,今年的进口大片并不算很风光。今年暑期的《七剑》票房超过8000万元,《神话》则达到9600多万元,而即将上映的几部贺岁片也都相当有实力,对此,翁立表示,国产影片总体走势良好,进口大片风光不再已经是一个大趋势。“去年就已经呈现了这种势头,去年的票房前三名都是国产影片,而且都过亿。今年只不过持续了这种势头而已。最主要的原因是电影工作者的努力,拍出了好片子;和中国电影百年的时机也有关系。另外,观众口味慢慢回归,对进口大片已经不觉新鲜,更喜欢影片表现自己熟悉的故事,熟悉的场景。”

  12月1日上映的《如果·爱》将点燃贺岁大战,《无极》、《千里走单骑》、《情癫大圣》等瞄准贺岁档期的影片纷纷上映。它们的上映对于《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的票房成绩是否会产生较大影响,翁立表示不能言之过早,需要再看本周的票房走势才能下结论。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