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书写西藏史诗画卷 《格达活佛》即将亮相央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07 新华网
书写西藏史诗画卷《格达活佛》即将亮相央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更多图片

  一部取材于五世格达活佛真实历史事件的20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格达活佛》,已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星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完成,将于12月2日在央视一套亮相。

  《格达活佛》讲述了著名爱国人士、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格达活佛,在支持红军北上抗日和解放军进军西藏过程中,为了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不懈努力、慷慨赴难的动人故事。真实生动、震撼人心地塑造了一位爱国爱教活佛的艺术形象,展示了西藏和平解放的革命历程。

  该片在选
题上以藏传佛教领袖的生平为主线,反映红军北上抗日和人民解放军进军西藏等重大历史事件,涉及大量宗教、政治活动,为观众勾勒出一位藏传佛教领袖全面而真实的生活面貌。该剧将壮怀激烈的革命事业、原汁原味的藏民生活、鲜为人知的宗教场景和四川甘孜、西藏拉萨等地辽阔壮美的山河景色交织在一起,相得益彰。

  据制片人王远峰介绍,《格达活佛》拍摄历时半年,从今年3月15日开拍起,剧组在川西的藏族地区和西藏拉萨等六地取景,行程约20000公里,经常在海拔4200米以上地点工作,最高时达到了海拔5200米。曾经有一场戏,因为海拔太高,全剧组只有10个工作人员可以勉强工作,可是在向外景地前进时,4个场工居然又倒下了3个,剩下的人也是一步几喘地支撑到现场,几乎是拼着性命完成这场戏的拍摄。在该剧中,人们可以看到大量藏族人民的生活实况,包括居住饮食、婚丧嫁娶等,原汁原味地展示了藏族地区的风土人情。

  该剧导演杨韬曾执导过《雪震》和《拉萨往事》等西藏题材电视剧,《格达活佛》构成了他西藏题材的三部曲。

  剧中的格达活佛由藏族著名演员多布杰扮演,他曾在西藏题材电视剧《雪震》《拉萨往事》中崭露头角,后在电影《红河谷》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由他主演的电影《可可西里》获得了东京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大奖,更使他在中外影坛声名鹊起。

  剧中扎西顿珠、洛桑群培、朗杰央宗等藏族演员,以及蒙古族演员巴森的表演也质朴真实,充满艺术震撼力。在该剧中,王霙、王伍福、孔祥玉、穆怀虎、张再新、卢奇,分别饰演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贺龙、刘伯承、邓小平。(记者吴中华)(来源:天津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