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顶级电影放映镜头落户思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5: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挑起厦门影院新一轮设备更新

  

顶级电影放映镜头落户思明(图)

  本报讯(记者 林玉蓉)昨日,记者从厦门思明电影院获悉,思明电影院近日斥资10多万元人民币引进了世界顶级的电影放映镜头——德国“施耐德”可变光圈镜头,已投入影
院大厅使用。自11月25日起,思明电影院就开始调试新镜头,影片《哈利·波特4》成了该镜头的“试刀”之作。一些到思明电影院观看电影的影迷纷纷反映,十几米宽的大银幕上电影画面比以往清晰亮丽逼真多了。

  据悉,此次德国“施耐德”可变光圈电影放映镜头落户思明电影院,在我市乃至全省都属首次。据思明电影院负责人介绍,德国“施耐德”可变光圈镜头是公认的目前最好的电影放映镜头之一,目前国内外大部分顶级豪华影院都使用它。据知情人士透露,已在全国投映的众多华纳五星级影城,包括此次落户厦门的明发商业广场的华纳五星级豪华影城,也是采用德国“施耐德”的放映镜头。

  思明电影院负责人表示,12月1日全线上映的《如果·爱》将是思明电影院升级镜头后的“效果片”,届时影迷们可以一睹“真”容。

  思明电影院技术人员小张介绍,“施耐德”可变光圈电影放映镜头的投入使用,最直接也是最明显的效果是,银幕上的画面还原效果将是一流的,观众看到的画面将比原先更有层次,纵深更分明,色彩更亮丽。

  小张介绍,影响银幕上画面还原效果的因素有三,分别是发光灯泡的发光亮度,放映镜头的透光系数和银幕的反光系数,它们都对画面的最后成像效果有直接的影响。

  小张介绍,思明电影院原先使用的放映镜头是国产的,而且是分体的两个镜头,一个先是把信号放大,第二个把信号拉宽,光信号在两个镜头间传输后才反射到银幕上,而新购买的“施耐德”可变光圈电影放映镜头是一体式的,信号出来反射到银幕上就是宽银幕的,光信号的损失被降低到最小。

  世贸金鹰电影院的林向阳经理也表示,金鹰也已计划在多个方面进行设备升级,但具体细节不便透露。其他影院也都表示早有这方面的准备。(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