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汤姆·克鲁斯上海“人来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20:15 扬子晚报
  在被多日“狗仔”式的追踪之后,汤姆·克鲁斯终于决定以“正常”方式出现在媒体面前。昨日中午,他拍完上午在上海的戏分,立刻赶到外滩的某大厦顶楼露天阳台出席记者会。迎着阳光,背对着黄浦江,回首能看见东方明珠塔、金贸大厦等高楼,听着江上的船声,远处的钟声,阿汤哥显得惬意极了,除了不断地说“excellent”(非常棒),他自始至终在笑,微笑,大笑,眯着眼笑。这位当今好莱坞最红的男星之一,43岁了,还被人称做阿汤哥,还跟孩子一样喜欢说笑玩闹,甚至主动地要跟男记者的女朋友打电话,弄得男记者不知所
措,许多女记者笑着评价:他还真有点“人来疯”呢!

  热情:左顾右盼找影迷

  汤姆·克鲁斯被评价为好莱坞的“刘德华”,不仅红,而且脾气好。在西塘、上海拍戏时被跟踪成那样,阿汤哥始终是一副笑脸。昨日中午,阿汤哥的表现依然如故。联想到日前国内某位男星在片场拍戏时,因为有记者拍照便挥拳相向,令人不禁感叹阿汤哥的明星风范。在主持人“煽情”的介绍声中,汤姆·克鲁斯和导演J.J.Abrams健步上台,阿汤哥一身黑衣黑裤,刚过1米70的他看起来身形健壮匀称,早没了《世界大战》中刻意增肥的小肚子。记者还“不怀好意”地仔细看了看他的鞋———鞋跟并没有传闻中那么高。汤姆坐定,冲大家露出招牌式的迷人笑容。可能是台下的记者相对冷静,阿汤哥没有听到尖叫,开场白之后,他趁导演发言,便开始左顾右盼,转头看见不远处的大楼顶上有人冲这边张望,并叫他的名字,他立刻配合地挥手,露齿微笑。
汤姆·克鲁斯上海“人来疯”(图)
赞赏:上海、西塘太美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对上海和西塘,阿汤哥和导演都不吝誉美之词,“很棒!太美了!我回去要跟朋友们说,让他们来上海。中国的工作人员也非常棒,我们的工作计划提前完成了。”阿汤还强调说,已经把在西塘送子来凤桥上拍的照片传回去给母亲和养子了,“他们都说美极了!”阿汤着实是个顾家的男人,他补充说,传照片回去就是因为“以前拍戏都会带他们在身边,这一次时间短,没带他们来。”当然,没有家人陪伴,阿汤也不孤单,因为有怀胎六月的热恋女友凯蒂·霍尔姆斯全程陪同嘛!

  八卦:给男记者女友打电话

  爱情使人年轻,这句话放在阿汤哥身上最为适宜。自从与26岁女友相爱之后,美国媒体纷纷评价,汤姆·克鲁斯变得让人“看不懂”了。因为他现在的表现更接近于一个18岁的初恋男孩:热情、兴奋、充满好奇心、好脾气。采访开始不久,汤姆突然打断主持人有些“冗长”的发言(因为他听不懂,自然冗长),指指第一排的一位正在摆弄手机的男记者。按照好莱坞规矩,采访中不能打电话或者拍照。大家以为汤姆生气了,没想到,他幽默地笑问,“你是不是跟女朋友打电话说,你看到汤姆·克鲁斯了?”记者只好给自己台阶下:“是的是的。”接下来的情况让主持人都大喊不可思议:“汤姆说要跟你的女朋友通电话!天哪,这可能是在中国第一个接到汤姆电话的女孩了!”汤姆·克鲁斯丝毫没有说说而已的意思,他站起来,主动跟记者握手,并要记者的手机,对电话那头的女士,汤姆的问题相当“八卦”,先是秀了仅会的两句中文:“谢谢,你好。”然后便用英文说,“你好吗?你在工作吗?你跟你男朋友订婚了吗?(主持人翻译:没有)那是不是快要订婚了?(已经结婚啦)恭喜!”汤姆忙向主持人现学现卖,对着手机温柔地送上祝福:“幸福,幸福!”一时间,现场气氛别有一番温馨轻松滋味。

  敷衍:结婚?明年再说!

  媒体见面会的时间只有半小时,而有了上面的插曲,剩下的时间不多了。主持人争分夺秒,叮嘱大家不要问与电影无关的问题,并无情地把一位记者的提问挡了回去。不过,仍然有一位外国记者问,“汤姆,什么时候结婚?”主持人又想挡,不过阿汤既然听得懂英文,也不好意思装没听见。他略有些漫不经心有些随便地敷衍:“今年吧。”旁边导演提醒他:“今年还有一个月了,是明年吧。”他才恍然般地解释,“是明年,我忘记现在已经是11月30日了。”

  兴奋:动作爱情两不误

  终于有人问到正题。导演介绍,《碟中谍3》故事讲述一个由汤姆为首的特工团队执行一项援救任务,其间遇到了很多意外和危险,但也有一段很美好的爱情,以及很深刻的人性表达。《碟3》延续了前两部的动作戏传统,导演强调,《碟3》在西塘的动作戏,从这栋楼跳到那栋,阿汤哥都是亲力亲为,没有用替身。记者问汤姆:“拍那些动作戏危不危险?”阿汤神情很兴奋:“危险是有,不过不算非常危险。《碟3》非常精彩,动作戏比前两部都多得多,到时你们就可以看到了。”不过,汤姆又笑着说:“除了动作,也有相当好的爱情故事。”

  认真:《碟3》呈现上海20分钟

  好莱坞大片在华取景拍摄并不是第一次,但以往的影片中,中国画面大都只是蜻蜓点水似的出现。阿汤哥昨日向记者透露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碟3》主要是在意大利、柏林和上海西塘的场景。上海的时段至少有20分钟,占很大一部分。”兴之所至,阿汤哥回过头,手指着东方明珠电视塔的方向:“那后面的两座大楼,就是我们的拍摄地,还有最高的金贸大厦,也拍了。非常精彩,令人兴奋。”汤姆不断地重复着这两个词,仿佛又回到了片场的打斗场面。导演也强调,已经将上海的美丽夜景从多个角度拍了下来,不用电脑合成,“要让美丽的上海真实地呈现在全世界面前。”本报特派记者马彧(上海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