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另类癌症患者招来白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54 长沙晚报

  

另类癌症患者招来白眼

  有妻子的扶持和好心人的帮助,陈荣表示要好好生活。雷小海 摄

  本报讯 常德李阳镇39岁的陈荣患上了另类癌症——阴茎癌。然而,其他癌症患者得到的是同情和关爱,陈荣处处受到的却是冷眼,甚至是面对面的讥讽,连他的家人也遭遇这
种令人难以忍受的歧视。

  昨日,在湖湘中医肿瘤

医院肿瘤外科病房,陈荣的妻子杨晓打开心结,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不幸与幸运……

  “命根子”患上绝症

  陈荣家境贫寒,14岁便辍学回家种地。13年前,他和同村姑娘杨晓喜结连理,过着清贫而恩爱的日子。今年6月,由于房子面临倒塌,原本一贫如洗的陈荣向村委会借钱盖了两间平房。可就在他们住进新房1个多月后,陈荣被诊断出患有高分化阴茎鳞状细胞癌。

  看着丈夫一天天憔悴,杨晓无比心痛。经四处奔走,杨晓终于从亲戚那里借来5000多元医药费,于今年9月将丈夫送入湘雅医院进行了阴茎切除手术。然而,由于无钱支付后期治疗费用,手术10天后,陈荣就办理了出院手续。

  比癌症更可怕的是歧视

  但当他们回到老家农村时,一些谣言在村里流传开来。村里的许多人都以为陈荣得的是“性病”,是在外面乱来而传染的。陈荣明显感觉到,得病之后,熟人都在回避他,甚至他的家人。不管走到哪,都有人对陈荣一家指指点点,眼神里还透露出对他们的鄙视、恐惧。一次,家里的药罐坏了,杨晓好不容易向邻居借来药罐熬药。用完后,杨晓把药罐里里外外洗得干干净净,叫儿子去送还邻居。不料没多久,就看见儿子提着药罐耷拉着脑袋回来。原来,邻居不仅没要药罐,还对其儿子说不要再上他家了。杨晓想,大人委屈也就罢了,为什么还要让儿子也受这种委屈呢?目前,陈荣夫妇不敢把病情告诉儿子,怕影响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生命中再现曙光

  每每看着独自垂泪的妻子,陈荣都会勉强笑着安慰说:“天无绝人之路,会好起来的。”看着病中的丈夫还反过来安慰自己,想起两人一起熬过来的日子,杨晓暗下决心:“声誉什么的都不重要了,只要他能好起来。”

  不久前,杨晓的熟人了解到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启动“守护天使守护生命”大型抗癌公益活动,马上将陈荣的遭遇向医院反映。经研究,该院决定全免陈荣的治疗费,并组织专家对其进行会诊。经检查后发现,陈荣还患有心血管瘤、慢性肝炎等,肾脏也发现有肿块。11月30日,医院为他实施了腹股沟淋巴结清扫术,并将配合其他治疗。“我只希望这次能治好病,不再受人歧视。”术后的陈荣虽然虚弱,但眼神很坚定。

  据悉,阴茎癌目前发病率为十万分之一,多见于40~60岁、有包茎或包皮过长的病人。包茎或包皮过长可引起排尿不畅,排泄物长期得不到清洗,使局部长期存在慢性刺激,最终导致癌的发生,也是导致配偶发生宫颈癌的主要原因之一。专家提醒,阴茎癌生于体表,所以并不难诊断,但常被误以为是性病。如不及时就诊,很可能失去治疗机会。(文中人物都是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