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家林执导“戏说剧” 众大腕托举“王昭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58 新民晚报

  

陈家林执导“戏说剧”众大腕托举“王昭君”

  近日,由中央电视台、南京电影制片厂等联合拍摄的30集电视连续剧《王昭君》剧组亮相横店影视城,著名导演陈家林率众明星纷纷登场。在剧中扮演王昭君的是北京电影学院大一新生杨幂,刘德凯、刘晓庆、翁虹、陈宝国、潘虹等“大腕儿”退居“二线”,以配角身份力捧新人。据介绍,该剧一改以往王昭君的悲情格调,塑造了一个活泼、开朗的“小
燕子”式王昭君,并将昭君出塞的故事来了个大圆满结局的“戏说”。

  刘晓庆再次装嫩

  刘晓庆这次在《王昭君》中饰演的是出镜极少的妃子管婕妤——一个被汉元帝抛弃、最后以自杀方式结束自己生命的悲情妃子。当被问到为什么会在这个大手笔的剧中出演如此小的一个角色,刘晓庆直截了当:“我和陈家林导演是很多年的好朋友了,他请我,说一定要来,所以我就来了。”她透露,当年自己的公司在拍摄《武则天》时,陈导也前来帮忙拍过几天,而且分文未取。因此,这次自己也纯粹是来帮忙的。在《王昭君》中,刘晓庆再次装嫩,扮演与自己年龄差距较大的角色,对此她很有信心:“我向来认为自己擅长演跨年龄的角色,这让我很自豪。”

  刘德凯戏中学艺

  无论是《一帘幽梦》里深情款款的费云帆,还是《秦始皇与阿房女》中的皇上,台湾明星刘德凯都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次他扮演的汉元帝,不同于以往的威严皇帝,而是一个偏好艺术、文学和音乐的感性皇帝,对此,刘德凯表示很感兴趣。他在戏中和“昭君”的感情错综复杂,一波三折。开始因为皇后的嫉妒,让画匠在昭君像上加了一颗滴泪痣,两人没能见面。好容易见了面,发现了一个大美人,昭君却要出塞了。如此情感复杂的戏,让刘德凯直呼演得过瘾。当导演不久的他还透露,自己这次接戏,除了角色有吸引力,也想向古装戏“元老”陈家林导演学艺。

  女一号选中新人

  作为一个刚考进北电的新人,能够在众多候选者中脱颖而出,甚至把范冰冰、李冰冰等明星也PK掉,最终成为电视剧《王昭君》的女一号,杨幂无疑是幸运的。4岁就参演陈导的电影《唐明皇》,从而走上演艺道路的杨幂,面对自己的幸运反而表现出一种洒脱:“我并不担心自己演不好,没有学过专业表演也正是导演看中我的地方,他需要我的本色演出。”信心十足的杨幂面对记者的问题说得最多的两个字就是“随便”。杨幂被公认长得很像演员孙俪,明年她有3部戏一起面世,这次又被那么多大腕举托,这些都没有让新人杨幂有任何骄傲,她依旧心平如水,并表示就算“火”了,心态也不会有任何变化。导演认为杨幂很聪明,能够很快领悟角色。

  实习生林艳雯本报记者俞亮鑫

  杨幂扮演的王昭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