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个单项奖昨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58 新民晚报

  

十个单项奖昨揭晓
十个单项奖昨揭晓

  本报讯(记者王剑虹)历时半个多月的第九届中国戏剧节昨晚在宁波大剧院落下帷幕,21个奖项各归其主。总政话剧团《黄土谣》被组委会授予“特别优秀剧目奖”,上海京剧院新编历史京剧《廉吏于成龙》以最高票数名列10个“中国戏剧奖·优秀剧目奖”的榜首。

  据介绍,本届中国戏剧节评奖将以往的180多项单项奖精简为10个单项奖,使得竞争的激烈程度大为增加。昆剧《英雄罪》中公孙子都的扮演者浙江昆剧团著名演员林为林以最高选票获优秀表演奖榜首,越剧《藜斋残梦》中扮演沙耆的上海越剧院著名尹派小生赵志刚紧随其后,淮剧《千古韩非》中扮演韩非的上海淮剧团著名演员梁伟平也名列优秀表演奖之列。获优秀表演奖的还有桂剧《大儒还乡》陈宏谋的扮演者曾定国、话剧《移民金大花》刘万民的扮演者朱启瑞和甬剧《美丽老师》张美丽的扮演者王锦文。

  赵志刚

  梁伟平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